我院开展新生健康教育与励志成才教育讲座

2017-09-21

(通讯员:夏文静)为进一步提升新生健康意识、关爱新生健康生活,践行立志成才的理念宗旨,提高和增强广大新生的健康观念和防病意识和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优秀合格大学生。我院于9月20日晚7:00,在小礼堂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健康教育”与“励志成才教育”两场讲座。分别由校医院曾祥英院长与校励志宣讲团桂泽红学长依次进行。  

在健康教育讲座上,曾祥英院长向新生们介绍了健康的概念,并列举出了大学生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又向新生们讲解了如何预防以意外伤害和艾滋病为主的各类疾病。讲解十分细致,充分满足了广大新生对健康知识的需求。

(曾祥英院长在讲座)


为了在高校教育中开展励志成才教育树立“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在健康教育讲座结束后,哲学学院的研究生学长桂泽红进行了励志成才教育。桂泽红学长用自己亲身经历的藏区支教体验开展了以“一路前行 格桑花开”为主题的励志教育讲座,首先他讲了初到藏区以及渐渐对藏区产生的印象。通过讲述支教过程中遇到的那些条件艰苦却依然努力刻苦学习的藏族孩子们的故事来激励新生努力学习,接着又讲述自己从大学生到研究生生涯的学习转专业经历引导新生们将内心的感悟外化为某种实际行动,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并激励在场的同学们应该以学习为首要,努力奋进,苦苦钻研、不畏艰难、积极进取,树立目标,追求理想,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58F24

(学长介绍自己的藏区支教之行)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