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系召开就业毕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编辑: 来源:发布时间: 2022-05-10

54日下午,视觉传达系召开视传、产设专业就业毕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系主任杨棚瑞主持,院党委书记叶秀娟、院长许开强、副书记崔露,视传系班主任、教师参加会议,共同为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出谋划策。

推进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崔露首先发言,她向老师们展示了2021届本科生就业情况,并结合班级就业信息表为大家解读分类指导的过程。同时,她介绍了今年视觉传达设计两个班和首届产品设计毕业班的就业现状、学生心态以及需要老师们协同指导推进就业的步骤。



会议第二项是去年的毕业班班主任发言。刘卷老师表示,就业工作意义和责任重大,作为班主任一是要持续关爱毕业生,二是要增强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就业信心,三是要指导学生更新就业观念。曹英老师则结合毕业生分类指导,讲述了2021年就业工作中遇到的指导案例和指导方法,表示重在就业观念的调整,面向市场与多手准备结合。

随后,系主任杨棚瑞结合前两项议程老师的发言,总结了就业工作中需要分类指导的情况,希望全系老师结合近期毕业设计的指导推动学生合理定位、积极就业,加强与学生的联系与互动。他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也要提早关注和做好2019级学生的就业指导。

会议第四项,院党委书记叶秀娟讲话。叶书记在发言中对近两年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梳理,她指出,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参数,功在长远。近期学院出台就业促进方案,先后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和分系部开会,各系部既要细化就业指导,也要深化人才培养,将学生的大学生涯规划前置到入校,明晰到学年。

会议最后,院长许开强进行总结讲话。许院长表示,近期老师们非常辛苦,敬业爱岗,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从系部、班级、学生三个维度努力做好就业工作。既要做好岗位推荐、资源搜集、分类指导等工作,也要立足于人才培养的日常,在本科生的四年培养中循序渐进、重点突出。



会议结束后,首届产品设计班的学业指导老师、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继续围绕该班的毕业设计指导和就业促进开展讨论,确定方案。

(审核:叶秀娟)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