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以劳促学、以劳育人”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编辑: 来源:发布时间: 2022-10-13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湖北大学劳动教育实践方案,充分发挥劳动实践的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功能,引导学生尊重劳动精神、培养劳动意识、提升劳动能力,按照学校人才培养任务要求,学院结合实际,在艺术学院周边广场开展“以劳促学、以劳育人”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10月12日下午,艺术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在习坎楼广场举办的湖北大学劳动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及时响应学校的号召,来到艺术学院四周广场及绿化带开展垃圾清理、卫生扫除劳动实践。

首批参加劳动实践的同学们分工明晰、配合井然有序,重点清理了艺术学院左手边广场上的落叶、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热情地对每一块草坪和灌木丛进行了细致的打扫。通过一个小时的劳动,划分区域的地面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秋日温煦的阳光为同学们投下青春的侧影。美术学2101班生活委员李妍表示:“同学们都十分积极地投入实践,我们在劳动中获得即时的反馈,拉近彼此的距离,体悟其中的辛苦、快乐与收获。这次劳动更让我们意识到,营造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是我们每一个学生的责任。”

据悉,学院还将有序组织本科生班级开展疫情防控、卫生值扫、文明创建等方面的劳动教育实践,以汗水绘青春,用行动促成长。

 



(审核:崔露)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