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本科生党支部生活园区创建启动会暨纪委、监察办、审计处联合党支部与艺术学院党委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泉龙 编辑: 来源:发布时间: 2021-12-11

 

 

1210日下午,我院在三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生党支部生活园区创建启动会暨纪委、监察办、审计处联合党支部与艺术学院党委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檀坤华,纪委、监察办、审计处联合党支部党员,艺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以及艺术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本次活动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叶秀娟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与会人员奏唱国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通报了党费缴纳情况。会上,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露向大家解读了创建活动的背景、目标、范围、标准等内容。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科长王文锋从卫生环境、人际关系、学习风气、遵纪守法四个维度向在场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介绍寝室文明公约创建经验学生党员代表、分团委副书记李泉龙同学在发言中发出“当先锋、作表率”的倡议,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共创美丽生活园区中,挖掘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校纪委书记檀坤华为“党员先锋寝室”“艺苑书香寝室”代表进行了授牌,纪监审党支部党员代表与学生寝室代表完成了“结对联系”仪式。  

 


会议最后,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檀坤华讲话。檀坤华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艺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生活园区创建活动。他表示,把学生党建工作延伸到学生宿舍,既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迫切需要,又是造就全面发展人才,建设和谐校园的内在要求。他指出,要努力创新学生生活园区党建工作模式,形成长效机制;多措并举强党建,加强思想育人;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全面开展学生生活园区教育管理工作;要立足学院实际,发挥专业优势,营造景观与文化相融合的校园环境,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他勉励同学们,要紧密团结、积极主动,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全面拉开生活园区创建的序幕,营造良好的生活园区环境,以实际行动创造出新的成绩。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以来,艺术学院党委带领教师党支部多次深入学生了解学生诉求,并通过机关党委与基层党委的“双联双促”机制,与学校纪监审党支部联动一起推进学生宿舍升级改造等工作。学院党委从前期联系落实行李存放场地,到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帮助学生搬行李,再到指导入党积极分子打造“艺苑书香寝室”学生党员打造“党员先锋寝室”来推进学生生活园区创建活动,从宿舍基础建设、文明室风建设和先锋示范建设三个层次搭建学院学生寝室文化建管理体系,将党建引领落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最基础环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细走实。

 




(审核:叶秀娟)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