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院办 编辑: 来源:发布时间: 2021-12-09


为了加强学院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结合《湖北大学2021年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方案》的工作要求, 2021年12月8日下午,艺术学院在C201教室举办了秋冬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潘锋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潘锋副院长就学院安全工作做出部署安排。他强调,一是要强化安全意识,预防为主,做到未雨绸缪。树立“对师生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是底线”的意识,对学生安全、消防安全要常抓不懈;二是要提高重大安全隐患发现和辨识能力,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要筑牢学院的立体安全体系,建立三级安全责任制,形成工作合力,层层夯实责任。对安全隐患一抓到底,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

会议第二阶段,省消防教育中心专业教官对全院所有教师进行防火安全教育。

 

 

在宣传教育活动中,省消防教育中心闫教官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师们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对怎样发现和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如何处理燃气泄漏、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采取正确的方法逃生自救进行了现场讲解,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加深老师们对火灾危害的认识。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激发听从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提高了大家防灾救灾的认知和能力。



(审稿:潘锋)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