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委传达学习贯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院党办 编辑: 来源:发布时间: 2022-07-05

根据《关于做好传达学习贯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艺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于6月底开始在全院上下广泛开展宣传学习,掀起学习热潮,目前院党委和9个师生党支部已全部进行相关学习。

艺术学院党委于6月29日下午组织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系部主任、副主任,院办主任,院工会主席、副主席,团委书记共同进行艺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建党101周年“七一”座谈会,专题学习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的学习视频,院党委书记叶秀娟进行微党课授课,传达和解读了了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重点介绍了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要精神和取得的主要成果。叶书记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发展的大会。学院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深刻认识“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对学院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院长远发展结合起来,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加快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院4个教工党支部和5个学生党支部于7月10日前,均以腾讯会议为平台,依托党日活动和理论学习,分别集中进行了对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学习。

按照党代会指明的发展方向,对高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全院要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院党委书记叶秀娟解读了《湖北大学艺术学院党员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实践方案》,用表格的形式从院党委、教工支部、学生支部三个层面进行解读。方案从深化学科建设大讨论、做好人才培养方案,开展暑期家访系列活动、助力阳逻新生培养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培养力度、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打造学生就业力提升工程、建立帮扶解困常态化机制八个方面,要求全院党员要带着感情、问题和责任深入一线,解决好师生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和事关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实效,真正做到深入一线“下基层”、联系师生“察民情”、聚焦重点“解民忧”、用情用力“暖民心”。

按照党代会对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参会成员也纷纷发言,以座谈的形式交流感想,表示一定会按照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履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为学院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各党支部还将学习资料发给党员进行分散自学,并将落实贯彻党代会的要求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要任务,指导暑期工作学习和秋季学期筹备的开展。

 

(审核:叶秀娟)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