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扬帆启航 新目标蓄力前行——艺术学院全力做好开学各项工作

作者:于英 编辑: 来源:发布时间: 2022-09-02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2022年秋季开学初,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在院党政班子的领导下,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状态迎新新学期的到来。

 

8月26日下午,初秋的骄阳洒满校园,为做好学院首届新生在阳逻校区授课的相关准备工作,学院班子带领20余名授课教师前往阳逻校区,现场考察、全面了解、熟悉新校区的教学、生活条件准备情况,同时将一批必备的教具、静物等运往阳逻,为新生开学做好充足的准备。

 

 

8月28日,各班级集中开展返校晚点名以及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在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的同时,安排本学期的学习计划,并就新学期疫情防控及安全的工作做出部署,班主任和同学们一起总结充实有意义的假期生活,展望新学期。

 

8月29日,老生开学第一天,学院党委书记叶秀娟、院长许开强带领班子成员在新学期第一天深入课堂巡查、听课,课堂上,学院领导在课堂旁听,或与授课老师进行交流,了解开学教学工作安排情况,老师们上课情况和学生们开学的精神面貌,确保学院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井然有序。

 

新学期伊始,同学们从全国各地返回学校,学院在开学前对疫情防控进行了部署。按照要求提前安排并持续跟踪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假期行程、疫苗接种、返校前核酸检测等信息,持续“日报告、零报告”,确保健康管理无盲区、全覆盖。同时,加强核酸检测的力度,全院师生在校防疫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组织大量人力物力,联合资环学院设立核酸检测点,建立疫情防火墙。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我院还负责学校大门的部分值守工作,把好入校第一关。

 

 

 

 

8月31日下午,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许开强院长全面总结学院暑期各项工作的骄人成绩,对学院相关师生表示肯定与感谢。他通报了暑期学院各项工作,介绍了新学期的工作重心及学院重大活动。各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领域的9月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叶秀娟书记对下半年“下基层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工作进行强调和党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在最后总结中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一线察民情的同时正确认识发展中的过渡阶段困难;二是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全员育人,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全力解民忧暖民心;三是要振奋精神、齐心协力,树立有为方有位,在发展中化解矛盾,在发展中争取机遇的思想,克难奋进,干事创业,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9月3日-4日,学院2022级新生迎新工作分别在阳逻校区和校本部顺利开展。迎新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叶秀娟、院长许开强等一行来到学院迎新工作现场指导学院迎新工作,询问新生报到情况,看望2022级新生和家长。

 

本次迎新工作艺术学院我院设有3个迎新点,一是在通识教育学院迎新点迎接328名本科生二是湖北大学本部求索广场迎新点迎接111名研究生新生三是傅家坡长途客运站,迎接该站点来湖大报到的同学们。为给全体新生营造温馨暖心的报到体验,学院为每一位新同学送上了精心准备、蕴含深意的新生礼物:一套定制明信片,一个定制折扇或小电风扇,为新生到来提供夏日清凉。

 

 

 

 

随后,院领导们还走访了学生寝室,与新同学亲切交流关心学生的衣食住行欢迎他们的到来

 

 

9月3日新生报道当天,恰逢2位本科新生18岁的生日,学院还特意为她们准备了生日蛋糕及毕业生优秀作品集祝贺生日,祝愿她们在即将启程的大学生活里,好好学习,取得丰厚的成果。

 

 

 

审核:叶秀娟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