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湖大艺院结缘山南东辉 校徽设计书写汉藏情深

作者:院党办 编辑: 来源:发布时间: 2022-07-18


2022年5月,西藏山南市东辉中学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开展校徽征集活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把湖北大学对口建设单位山南东辉中学的校徽征集工作纳入学院“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工作中,深入了解东辉中学诉求后,积极发挥艺术学院专业优势,把校徽设计作为弘扬其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视为体现学校特色、弘扬学校精神、凝聚师生力量、激励师生开拓创新的精神旗帜,为东辉中学解决实际问题。
    学院组织视觉传达教工党支部带领系部师生,积极参与东辉中学校徽设计工作。支部书记刘卷教授、系副主任王红副教授、教师薛燕妮副教授分别指导1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同学历经一个月,共提交20余个设计方案。山南中学赛事组委会经过评审,艺术学院参赛作品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及优秀奖若干。最后,学院党委组织三位指导教师结合山南中学的意见,对一等奖设计稿进行再次优化修改并定稿,最终由薛燕妮老师带领余筱婧、 张梦希、李清格三位学生参与设计的一等奖作品成为西藏山南市东辉中学新校徽。

 

 

新校徽以黄色山形与白色山形为结构主体,呈“山山相映”态势,呼应山南市东辉中学的开头第一个字:“山”字形符号。黄色山形下部衬以舒展而动势托起的书本形,书本形又具大鹏展翅形态,白色山形设计源于西藏山南地区著名的雅拉香布雪山,左右配以圣洁的白色哈达造型,整体校徽色彩形象从藏族巾幡中提取了蓝、白、红、绿、黄色进行应用创新,以彰显藏族地域色彩文化特色。

2022年7月10日,湖北大学刘建平校长一行来到东辉中学,调研湖北教育援藏情况,为东辉中学新校徽揭幕,并向东辉中学学生赠送新校徽系列文创学习用品,看望慰问学校援藏教师和支教团研究生,观看学生舞龙表演和美术、书法作品展。他表示,湖北大学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决策部署,进一步按照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把湖北大学与东辉中学的交流合作做好做实做细,同时积极拓展与山南市在科技和文化等领域全面合作。




(审核:叶秀娟)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