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元宇宙数字文旅领域成果获科技创新奖

作者:孔德巍 编辑: 来源:发布时间: 2022-12-30

    12月26日,以“创新赋能产业、智享美好生活、聚势全域生态、助力数字经济”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音视频产业大会(AVF)暨“科技创新奖颁奖礼在北京线上线下同步召开,湖北大学“元宇宙数字文旅体验与智能交互系统”获“科技创新奖(应用类)



   “元宇宙数字文旅体验与智能交互系统”由湖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湖北大学文化科技融合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余日季主持研发。余日季教授长期致力于XR领域研究,取得多项科研成果,其中获得2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余日季教授在前期研究基础上,集成运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等现代科学技术与文化旅游融合应用的创新设计,并开展了数字文旅领域的典型应用场景设计与开发实践研究,创新地设计出元宇宙数字文旅体验与智能交互系统,继而获得“科技创新奖(应用类)



    据悉,“科技创新奖”是科技部唯一备案的音视频领域权威奖项,旨在表彰我国音视频领域内表现突出的企业创新产品、技术、应用和设计,对行业技术进步有重要推动作用并产生较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代表企业和领军人物,从而提升我国音视频行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科技创新奖”包括“彩虹奖”“产品类”“技术类”“应用类”“设计类”五类奖项,此次仅4家单位获“应用类”奖项。


(审稿:刘怀元)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