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艺术硕士毕业作品展

2018-06-14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艺术硕士毕业作品展

 

    6月13日上午,艺术学院满楼滴翠、墨色飘香,2018届艺术硕士毕业汇报展在学院一楼展厅隆重开幕。湖北大学副校长顾豪爽教授、艺术学院名誉院长董继宁教授、党委书记黄家发先生、院长许开强教授、副书记欧明任先生、副院长华勇教授、副院长马新平教授、副院长潘锋博士,艺术硕士导师代表胡智勇教授、尹朝阳教授、谭崇正教授、郑林副教授、刘靖戎副教授、王红副教授以及15级、16级、17级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开幕仪式。副院长潘锋主持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许开强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到场的嘉宾和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向三年来奋战在教书育人一线的导师团队和勤奋学习实践的研究生同学们表示了崇高敬意。同时,他代表全院师生向支持艺术学院发展建设与学位点建设的顾豪爽副校长和学校领导致以了衷心感谢。许开强院长在简要回顾了学院学位点申报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后,赞扬了同学们的作品选题内容上贴近现实生活,表现形式上有追求,画面效果好。鼓励同学们要继续努力开创美好人生,要保持健康、快乐和不断创造的生活态度,继续勤奋学习,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社会价值。

艺术学院院长许开强教授致辞

 

    艺术学院名誉院长、著名国画大家董继宁教授表示,综合类大学在艺术教育方面有自身特色,在学科交叉和人文视野的拓展方面有优势。本次毕业展所呈现的作品和师生们的精神面貌,让我感动!特别是在学校领导的大力关怀和全院同仁的共同努力下,艺术学院获得了美术学和设计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这无疑是湖北大学继承74年艺术教育优良传统,戮力开拓地方院校艺术教育未来格局的极具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是湖北大学办学层次再度提升的重要体现。因此,希望老师们和同学们能以此为一个新的契机,不忘初心,奋斗不息。

艺术学院名誉院长董继宁教授致辞

 

    硕士生导师尹朝阳教授表示,四年前,在顾豪爽副校长和校领导的帮助下,艺术学院取得了艺术硕士点,对顾校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贺艺术学院首届研究生顺利毕业。在这个展览中所体现的,不仅是导师对学生的培养成果,也是艺术学院领导和全体老师共同参与建设的成果。最后希望学生能继续对艺术的探索,不断提升审美能力,能够更多参加国家级展览,不断提升自己。

艺术硕士导师代表尹朝阳教授致辞

 

    学生代表陈志强同学对院领导和老师三年来的辛勤培养致以最衷心的感谢。他在描述了各位导师与学生交流时的一幕幕镜头后动情地说:不就之后,我们将各奔东西,踏上新的征程,遗憾和失落是暂时的,因为我们又将带着希望上路,端着梦想起航。今后将秉持校训和院训,勇于担当,为这个社会谱写更加动听的乐章,用我们的努力和成功回报社会,回报母校,让我们湖北大学艺术学院的美誉度不断提高!

艺术硕士研究生代表陈志强同学发言

 

    顾豪爽副校长深情回顾了艺术硕士授权点获批过程,鼓励同学们要有追求有梦想,永不放弃,自己要掌握一定的技能才能在社会上立足,为社会做贡献。最后,顾豪爽副校长隆重宣布展览开幕并预祝各位同学青春更美好,前途无限光明!

湖北大学副校长顾豪爽教授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顾豪爽副校长参观展览

 

展厅一角

作品选登

陈志强,西边的风(中国画),180cm*180cm

陈志强,城市之光(中国画)125cm*245cm

 

张佩,游系列(水彩画),55cm*54.5cm

 

李宸,校园叙事景观设计

 

朱晓雨,山地绿道线性景观设计

 

邹维江,农村留守老人公共空间景观设计

 

王睿,博物馆展示案例设计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