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微曦
副教授 Wang Weixi

副教授 艺术学硕士

1985年生,汉族,中共党员,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

湖北省美学学会会员。


研究方向

1、艺术史论

2、艺术批评


学术主张

1、作为一种演进进程的艺术史,其存在方式是有多种形态的。在继承传统线性文字艺术史之菁华的同时,我们也应当对后工业化、新媒体时代中的数字人文式艺术史形态进行观测与研究。我辈新时代的艺术史研究者,更应为开拓有中国特色的艺术史等艺术史新形态做出自己的努力与贡献。

2、在全民娱乐化、娱乐庸俗化的今天,愈发凸显艺术批评的重要性。小到上映的电影中究竟哪些值得看;大到什么才是真的体现“中国梦”的好艺术,都是社会大众正在思考的问题,对这类问题的探索,离不开文艺批评的参与引导。我辈艺术批评研究学者,应做好艺术与理论间的桥梁,引导社会大众提升审美水平,促使艺术创作者提升艺术追准,帮助全民审美能力得到发展与进步。

3、高校艺术理论教师,是艺术精神的助产士,我们用艺术理论的方式让学生在与知识的碰撞中反复确证自我,并以此让学生们在学海中找到自己的航道。


学术成果与科研情况

1、水的力量——解读许海刚的水彩画,美术,2014.11;

2、主持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湖北大学文化科技融合创新研究中心一般项目《数字人文语境下的高校艺术史数字化教学实证研究与理论建构》;

3、主持湖北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西方美术史16讲》;

4、主持湖北大学教研项目《高校美术史课程“互联网+”教学模式的理论建构与实证分析》。


获奖情况

1、湖北省第九届文艺评论二等奖(2016)。

2、湖北省第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三等奖(2017)。

3、2015—2017年指导学生卢梁永慧、黄依然、卢野分获湖北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艺体组2等奖、1等奖、2等奖。


教学情况

主要担任西方美术史、中西美术史、艺术鉴赏与批评、论文写作等艺术理论课程的讲授工作。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