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英
副教授 Cao Ying

曹英

副教授  艺术学博士


2009年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获得硕士学历学位,师从胡树华教授,研究方向设计管理。2015年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获得博士学历学位,师从管顺丰教授,研究方向艺术管理。在《艺术与设计》、《艺术经济与管理研究》、《艺术教育》、《设计》等专业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研究方向:

1、艺术管理

艺术管理是艺术学领域的一门新兴的学科,在众多的高校已经开设了相关课程的教学乃至设置相关的专业。艺术管理课程主要以综合能力培养、艺术管理潜质全面开发的教学理念,通过大量与艺术管理相关的艺术生产、艺术市场营销、艺术经纪、知识产权、文化法规、公关、广告等课程的教学与实践,全面了解并掌握各种艺术门类的管理规律及特征。

2、设计管理

设计管理课程是设计学科中广泛开设的一门课程。众多的高校也开设了设计管理专业,培养专业从事设计策划、设计项目管理、设计战略管理等专业管理活动的高级专业人才。


学术成果:

1、从经济性角度浅析设计艺术[J].艺术与设计(理论版),2008(1).

2、Fuzzy Comprehensive Evaluation Method Apply in the City Square Design Evaluation[C].Proceedings of the 3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roduct Innovation Management, 2008.10. (ISTP收录)

3、The Pattern and Application of Corporation Design Strategy[C]. Proceedings of the 10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novation and Management,2013.10.(CPCI-S收录)

4、艺术市场营销要素的特征研究[J].艺术与设计(理论版),2014(5).

5、设计师能力结构及其提升策略研究[J].设计,2014(7).

6、浅析动画系列片-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市场营销策略[J].设计,2014(9).

7、艺术市场营销组合策略理论的模式体系研究[J].艺术教育,2014(11).

8、艺术市场营销组合策略研究的进展与思考[J].美术大观,2014(12).

9、艺术管理理论的研究路径探析[J].艺术经济与管理研究(第1辑),2015(10).

10、深圳恒晖儿童公益基金LOGO[J].设计,2017(9) .

11、跨学科融合背景下的艺术管理学科属性与研究范式探析[J].艺术教育,2017(11) .

12、华谊兄弟市场营销环境分析[J].现代营销,2017(11).

13、大学生生活方式、需求因素及其重要度调查--基于武汉高校调查数据[J].统计与管理,2017(11).


教学情况:

本科生课程:文字设计、广告设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

研究生课程:市场调查与艺术策展研究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