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茹娜
副教授 Peng Runa

彭茹娜


2011年博士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研究学者

湖北省文联中青年优秀文艺人才

副教授 硕导


研究方向:设计艺术史论;绘画创作与理论

研究生指导方向:设计艺术史论研究;中西方艺术比较研究;艺术教育

教学主张:艺术设计教育除了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还应该最大限度地挖掘学生的艺术创造力,让他们能够从学习中获得愉悦,感到幸福,将他们塑造成积极、自信、快乐、有追求的人。


学术成果:

A.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地方合作项目、湖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

B. 专著《张仃艺术设计思想研究》由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获武汉纺织大学出版资助。

C. 在CSSCI核心期刊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中文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造型艺术》全文转载,获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大学生艺术节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一等奖等,英文论文被ISTP全文收录。

D. 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举办美术作品个展"Impressions of Florida";纤维艺术作品入选国际纤维艺术展,在西班牙展出;美术作品获美国佛罗里达州盖恩斯维尔市杰出艺术成就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作品甲组二等奖等。


教学情况:

专业英语文献精读(美术学、设计学研究生)

当代美术前沿(美术学研究生)

当代艺术风格研究(美术学研究生)

装饰绘画(设计专业本科生、研究生)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