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工作动员会

2020-07-13

 

7月6日上午, 学院在院二楼小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工作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黄家发,院长许开强教授,副院长华勇教授、马新平教授(兼2021届班主任)、潘锋教授, 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代表李碧红教授、张峰教授、余孟杰副教授、许诩老师,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叶云教授、孙红德副教授、李晶涛副教授、曹英老师、向垚老师以及辅导员杨珂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欧明任主持。

本次会议共分为三项议程进行。第一项议程中,欧明任副书记传达教育部严格审查各高校就业数据的有关精神通报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工作本科离校就业率以及2021届本科毕业生相关数据。

第二项议程中,四名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就升学就业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美术学1601班班主任李碧红教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畅谈了他所带的班级考研升学的工作思路和成效。多个学生成功考取研究生的案例表达了班主任的责任心和爱心履职尽责中的重要性。针对就业需求的同学,她积极引导学生们要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先就业后择业。另外,协调各方帮助学生们升学就业说,她在神圣的班主任工作中得到了快乐。

视觉传达设计1603班班主任余孟杰副教授介绍了班级学生目前的就业情况,随后从了解学生,开展针对性分类指导以及跟进服务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班主任工作心得。她谈到在履行班主任职责中,她尊重和支持学生的多样就业观,积极帮助学生树立准确的自我定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学生及其家长开展家校。她动员班级优秀学生与学业困难学生开展结对帮扶,提前谋划班级毕业就业工作。她说耐心细致是做好班主任工作的重要因素。

环境设计1607班班主任许诩老师从加强班风建设、加强学风建设两个方面分享了他的班主任工作经验。他谈到工作中他注重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注重通过开展多样的班级活动提升班级凝聚力。他说,班主任要当学生们的良师益友良好的师生关系能在推进就业指导、学业帮扶中发挥重要作用。

环境设计1605班班主任张峰教授则将其班主任工作经验总结为“五个一”,即“一天一次班群打卡,一天一万步锻炼,一周一次分享,一节点一课程报道,一院一友好班级”,同时他还结合自身在班级管理中的工作实际,谈到了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崇高的信念的必要性,强调班主任老师要引导学生形成守正向上的价值观,强调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学科交叉与跨界融合的重要性。

会议的第三项,院党委书记黄家发,院长许开强教授分别表达了对学院班主任老师们的感谢以及未来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殷切期望。许开院长强调了要站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高度推进立德树人工作,紧密扣好毕业生的考研、就业和人才培养工作,要将有关工作“抓早、抓紧、抓实、落地、落实、落巧”。在谈到学院高水平人才的培养发展工作时,他要从激发学生兴趣,激励学生成长的角度出发对标培养。他还从进一步探索学生分类培养的机制、进一步整合各类社会资源、进一步发动全院教师共同帮助学生考研和就业、进一步加强宣传等方面对未来学院本科生就业、研究生就业工作的提出了要求。

黄家书记对班主任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达了由衷感谢。他希望,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们要了解召开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明年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要早谋划、早动员、早启动各班就业升学工作。他强调,各毕业班班主任要秉承“一个坚守三个坚持”的工作要求,即坚守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坚持教书育人的工作情怀,坚持对症下药的工作方法,坚持苦中作乐的工作心态,始终坚定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初心和使命,为争取2021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走上社会做出不懈努力。

本次会议为艺术学院明年毕业生工作指明了方向,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促进工作的作用。学院各毕业班班主任老师纷纷表示将继续立足班主任岗位工作实际,扎实做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育人工作。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