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2017-05-31


   2017年5月31日下午2:30在艺术学院C201室进行了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学习。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和177期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学习。艺术学院华院长,党委书记黄书记,党委副书记欧书记等出席学习活动。华院长主持此次活学习活动。

   首先华院长加强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进行讲解。提出要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必须遵法守纪,以公仆之身投身党的事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之后华院长与党员们一起观看了有关“加强廉政之风”的视频。

   视频一列举有关多项党员违法失责问题,指出党员得清正廉明是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基本要求,是指导正确行动的精神动力,是经受住党组织考验的重要保证。说明加强党风建设势在必行的。

   视频二将官与官之间的“红线不能踩”问题表现的淋漓尽致。只有坚决贯彻求真务实,清正廉明才能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视频三以“以廉为宝”为主题,故事的形式贯穿其中,指出加强党风廉政的建设,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大治本的力度,把反腐倡廉工作寓于官员建设当中,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问题。

   视频四简述“幸福的定义”,启示大家在幸福的生活中定位自我,找到自我。在生活有一个静心平和的心态,有一双净心干事的手脚,有一股子敬心敬业的精神。


视频五 “加强反腐建设,共筑中国梦”详细阐述指出作为党员,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自我约束能力,真正做到思想作风过硬,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民,实实在在干事,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艰苦奋斗的革命本色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追求。保持艰苦奋斗,顶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之后华院长也强调“不可逾越的红线”,要充分利用正、反两方面典型,加强自我教育。要从腐败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不断警醒自己,胸中始终有政治、经济、感情三本明晰帐,警告自己不能去搞腐败。不断地激励自己,升华自己的思想境界,做合格共产党员。

   最后的视频六以不合格,违法乱纪党员为例,警示党员腐败的危害是巨大的。党的长期执政,反腐倡廉的任务是艰巨的,要坚定不移地反对腐败,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要扎扎实实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到底

   本次学习,旨在提高党员预防腐败能力加强全体党员对廉政党风建设的认识,进加强提高党员队伍的纯洁性。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