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推进会

2021-02-03

2月3日是24节气的第一个节气立春。一年之计在于春,学院未雨绸缪,组织教师利用春节假休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

会议邀请了业内著名专家教授出席并进行学术讲座与课题分享,许开强院长首先对出席会议的专家教授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说,今天是立春,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万物复甦的日子里,学院谋新篇、开新局、起好步,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布置科研工作,以希带动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工作。此次会议要探究如何做好科学研究工作,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对标国家战略需求,整合多方资源,申报承担高水平项目,服务地方经济与文化建设,开创学院科研工作新局面。

叶秀娟书记说,学院近年来在科研工作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新的一年里,要着力提升教师的科研境界,培养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的科研能力,找问题,补短板,不断夯实我院整体科学研究基础。争取在科研的深度和广度上都有新的进步,为学院发展服务。

会上,有28位教师汇报了自己近期的科研成果、科研思路及方向。专家们针对教师在科研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指导。指出开展科学研究工作,选题要新,方向要准,立意要高,论证要实。科研的灵魂是创新,创新不仅仅是指研究内容新,也可以是新角度、新方法、新观点,新思路、新技术。一定要紧密围绕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结合自身的前期研究及学术背景,找准一个方向深挖下去,必定会有所收获。

会议由叶云副院长主持,潘锋、尹朝阳副院长及部分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