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 ——“2018楚剧传承人群培训班”开班典礼

2018-10-30




2018年10月29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2018楚剧传承人群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思诚厅举行。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湖北省文化厅非物遗处有关负责同志,湖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领导黄家发书记,湖北大学校办柯志坚主任、社科处处长邵俊青、学工部部长刘靖君、团委书记万路路,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何兆清,以及来自中国戏曲学院、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和专业剧团的任课教师代表近20人、培训班的50名学员,参与了此次开班典礼,艺术学院副院长华勇教授主持会议。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尚钢指出,湖北大学艺术学院溯源于1942年成立的艺术科系音乐专修科。师资力量雄厚。希望培训班的50位学员在高校知名教授、戏剧界专家的指导下,充分利用湖北大学优越的学习条件和环境,有效的提高自身的艺术修养、推动我省楚剧提高水平,可持续发展。

(尚钢书记讲话)

本次培训计划负责人,湖北大学非遗研究中心主任、艺术学院教授周丽玲详细介绍了本次培班举办的背景、培养方案、师资构成、学员报名和录取情况,周主任指出,本培训班是响应三部联合通知,为了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础性工程的建设、研究技艺并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可持续发展而举办,通知下达后,各楚剧团积极报名,报名总人数达80人,甚至有河南的演员寄来报名表,从中可以看到楚剧传承蕴藏了巨大的动力和潜力,前景是光明的。

(周丽玲老师讲话)

随后,湖北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邵俊青、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家发为各位授课教师颁发受聘证书。            

(为授课教师颁发聘书)

华中师范大学周希正教授、学员吴玲萍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发言。

(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周希正代表培训班教师讲话)

(红安县楚剧团副团长吴玲萍代表学员讲话)

湖北省文化厅非遗处有关负责同志鼓励参训学员,进一步坚定传承自信、增强传承责任、加强传承实践、注重传承创新,把所持有的戏曲项目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创作更多精品力作,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最后,参会的所有领导、教师及学员在我校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