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学院分党校举办第19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暨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

2021-05-28

为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教育培训,引导青年骨干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院党委的指导下,艺术学院分党校第19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于5月28日在艺术学院C201多功能报告厅正式开班,73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院党委副书记崔露同志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到严于律己,遵规守矩,二是做到乐学善思,明理笃行,三是追求卓越,志存高远,通过本次学习提升个人党性修养、政治站位以及综合能力,同时希望大家作为发光发热的种子,在学院的土壤中发芽生长,发挥榜样服务作用,团结带动更多同学成长进步。随后,学员代表徐锦同学发言表态,鼓励大家坚定信念、主动作为、冲锋在前,积极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发挥好模范先锋带头作用。

辅导报告(一)

“党员发展程序与标准”

5月28日晚,院团委杨珂老师为全体学员介绍了党员发展的程序与标准,从党员发展工作的“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以及把握好“入党自愿和个别吸收”的原则出发,与学员们探讨了如何在发展程序中做好三个方面:一是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二是从严要求各个环节,不能简化、不搞变通、不走形式,确保发展的党员都是先进分子;三是做好材料规范,杜绝突击准备、照搬抄袭等现象。

随后,杨老师着重向全体学员讲解了党员发展工作的具体流程细则,嘱咐各位学员落实好每一个环节,以规范的姿态向党组织靠拢。

辅导报告(二)

“理论学习的重要性“

于晓如老师以“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为题作本次培训班的第二场报告。在本场报告中,于老师带领全体学员首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相关论述,针对在场的学院为什么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学习什么理论、怎么学好理论分别进行了阐述,同时强调要掌握好三个学习方法:一是强学强记,常学常新;二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三是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

影视教学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

本次课程中,全体学员一起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美术经典中的党史》。视频中以一件件美术经典作品为线索,用“以画为体,以史为魂”的结构方式,将革命的现实主义和革命的浪漫主义相结合,用文艺的力量给大家带来精神上的洗礼,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辅导报告(三)

“百年铸魂: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本场报告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劲松老师,作题为“百年铸魂: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辅导报告。郭教授从三个部分——“中国共产党党史简介、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形成、共产党人精神的核心”入手,声情并茂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社会主义建设革命,到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的历史路线。他谈到,中国共产党从初期仅有58人发展到目前九千多万人的世界第一大党,是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结果。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构成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蕴含着极其丰富和博大精深的内涵。最后,郭教授祝福学员们要牢记共产党人精神的核心: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为人民服务,勇于担当、勤于实干。

本次培训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除开展集中授课外,还设置了自学研学等换届。学院也向全体学员发出号召:一是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高个人政治素养和政治判断力,把理论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二是严格遵循各项党员要求,严格自律,明确政治规矩;三是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文艺思想力量融入党史学习当中;四是牢记共产党人的精神核心,发挥艰苦奋斗精神磨砺意志,坚定信念,锐意进取,不断奋斗。


文字:关礼馨 张亮

图片:王天慧 梁汝阳 张亮

审核:杨珂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