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和哲学学院联合举办的第19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

2020-11-26

开班典礼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入党前教育,深化发展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党内政治生活的认识,教育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艺术学院和哲学学院联合举办第19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班于2020年11月21日在4号教学楼307教室开班。两院共计108名发展对象参加本次活动,其中我院学生67名。

辅导报告(一)

                                 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

11月21日上午,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元业“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为题作首场报告。报告会上,他首先明确了何为党的纪律,以及纪律存在的重要性。对于党的纪律,首要的要求是严格遵守党规党法,其次是作为党员,要做好自我规范以及互相监督,维护党组织秩序。同时强调,党的纪律建设是十分必要的,而且是一个系统化、制度化、科学化的过程。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中总结出来的重要经验。接着,杨元业部长介绍了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一直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面对不同的困难以及内部矛盾,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不断通过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解决问题、防范党员行为不端的历史征程。因此,只有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才能巩固党的地位、更好地提升党的执政能力,造福国家与人民。最后,他对所有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提出要求,每个人都要做到按照党员的标准自我约束,自我优化。

辅导报告(二)

做忠诚爱国者   

11月2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怀元以“做忠诚的爱国者”为主题进行了辅导报告。报告会上,他首先解释了爱国和爱国主义的内涵,以及爱国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中的传承历程,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爱国人士,并阐明了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性。接着,他还讲解了个人与国家的关系,强调爱国的重要性,并联系时事热点,谈到了香港问题、港珠澳大桥、南海问题等,指出爱国是中国人必备的精神品质。最后,刘怀元副书记着重就在座的青年大学生应该如何发扬自己的爱国主义精神作了阐述,即了解祖国历史,维护祖国统一,拥护党的领导,做忠诚的爱国者,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他寄语全体学员,希望大家以建设祖国为目标,坚持努力,根据党章党规,规范自身的言行举止,承担社会责任,明确入党目标与态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影视教育

观影《八佰》

11月21日晚上,两院党校集中组织全体培训班学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八佰》。该影片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讲述了被称作“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影片中八佰壮士誓死不退的血性和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唤起了全民族抗战的决心,以大无畏的精神为新一代的青年拼来了河清海晏、国泰民安。学员们在观影后纷纷表示,应当铭记先辈们的牺牲,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祖国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力量。

辅导报告(三)

                                                                       端正入党动机 加强党性修养

11月22号上午,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欧明任以“端正入党动机 加强党性修养”为题作辅导报告。本次报告中欧书记结合世情党情国情和高等教育发展历程引领大家一起学习,事例鲜活,就入党动机的含义、入党动机类型、入党动机类型演变、影响入党动机的内外因素、端正入党动机的首要条件和如何端正入党动机进行了阐述。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践行终身学习,认真地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二是要践行学以致用,自觉地在履行好学生职责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践行完善发展,经常地对照党章和有关要求找差距,整改完善。

辅导报告(四)

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根本遵循--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

11月22日上午,校党委宣传部陈红灿副部长为全体学员们带来了题为“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根本遵循--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的辅导报告。整场报告中,陈部长带领全体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他谈到,习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具有鲜明的实践特征、创新特征和方法论特征,是在充分把握文化建设一般规律和特殊规律的基础上对当代中国文化主题的创造性表达,是在文化自信基础上对当下文化发展中现实问题的准确把握。习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机制和机理的认识,是站在人类思想史的高度、科学社会主义未来前景的高度作出的概括。随后陈部长以生动的案例阐述了在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思想及其实践方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思想,通过题材创新、内容创新、成果创新激发正能量,用更多健康的文艺作品陶冶人们的精神生活的重要性。他寄语学员们,期望大家创作更多优秀的作品,弘扬中华文化精神,使外界了解中国、喜欢中国、亲近中国。

情景教学

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重温革命精神

11月22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欧明任、辅导员杨珂带领全体学员走进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学员们通过参观辛亥革命时期文献文物,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感悟先烈的革命精神。

怀着对无数革命志士的崇高敬意,怀着对伟大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深切缅怀,大家对纪念馆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参观。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身上担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观摩学习之后,全体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情景教学这种亲身体会的形式,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身上担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表示今后将秉承先辈革命传统,用绵薄之力奉献青春力量。

总结交流

11月22日下午的参观结束后,培训班再次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第一,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在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认识上下工夫, 杜绝“入党前积极干, 入党后松一半”消极思想的滋生;第二,努力增强党员意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地融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去,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同学一起进步、共同提高;第三,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充分了解党员权利和义务,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字副其实的共产党员。最后他对全体学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从思想、学习、工作等各方面进行认真的总结,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党章的规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各个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人民奉献青春和热血,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