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许开强教授作“与时代进步,传播中华优秀设计文化”主题形势政策课报告

2019-05-20

5月18日下午,院长许开强教授在小礼堂为我院16-18级全体学生作题为“与时代进步,传播中华优秀设计文化”的形势与政策课的讲授。

在本次课程开始,许院长谈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传播中国文化、学习中国智慧,运用中国符号、彰显中国设计、中国制造,讲好中国故事、扩大中国影响。

   

随后,许院长以“中华第一图腾”——太极八卦图为引子,列举了众多国内优秀的设计作品。“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如果丢掉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在本次课程中许院长还与同学们一同分享了许多设计作品以及具体实践过程,结合设计亲身经验,具体从设计工作的角度,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做优秀的中国设计。并鼓励同学们要立志成为大师级别的人物。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