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6

迎建党百年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艺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党员以及全体青年团员同聚荧幕前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一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全体在校师生党员在院C201报告厅集中收看庆祝大会

 

 

青年团员在线上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庆典大会正式开始,100响礼炮响彻云霄。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同广大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一同走向伟大胜利的波澜历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和艰苦卓绝的伟大经验。习总书记向广大人民同胞们庄严宣告,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总书记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全体观看大会盛况的师生们无不倍受鼓舞,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会后大家纷纷就总书记的讲话开展热烈的讨论:

党旗飘飘四季如歌。党旗飘飘江山如画。抚今追昔,峥嵘岁月;百年初心,历久弥新。

建党一百年,是波澜壮阔、跌宕如歌的一百年,是党与人民心连心、休戚与共的一百年。党对人民的关怀,覆盖到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人民也将党的恩情记在了心中,谱到曲中,写到歌中。建党一百年,是历史的节点,也是未来的起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正焕发出更蓬勃的生机活力,将领导全国人民,在新时代开启新篇章、作出新作为、取得新成就,继续奏响共和国在新时代的有力旋律。

今天,我们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纪念,就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人民群众的辛勤奉献。这就决定了我们干事业必须一切依靠人民群众,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群众的利益是无小事的。

作为现代大学生,在学习上,做到主动、积极,快乐、充实地学,并乐在其中。在工作上,积极配合,学会合作并要善于合作,有任务力保第一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在生活上,和周围同学、朋友……处好关系,珍惜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的缘分,学习别人的长处。面对新的形势和要求,我们要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广泛涉猎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历史、法律等各方面的知识,学习国内外先进的经营管理经验,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趋势,了解国内外市场的基本情况,提高自身素质。以使我们成功应对目前和将来的各种挑战,保持党旗的鲜艳和活力。

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新时代的青年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我们要向着党旗指引的方向,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

————本科生党员 李泽慧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0年的风风雨雨。在党的100岁生日之际,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情,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激。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的“一叶扁舟”成长为“一艘巨舰”,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拔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洲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从此,炎黄子孙们的理想有了归一,有了值得托付的领导人——中国共产党。悠悠长夜下终于亮起了一颗耀眼的启明星,它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在那灾难深重,血雨腥风的漫漫长夜,是“七一”的晨曦拨开华夏大地重重迷雾,激励着华夏儿女,为了民族的自由独立,抛头颅、洒热血,将共产主义信念的火种撒向大地,把理想的火炬照亮强国之路。万里河山因此而挺拔俊秀,雄浑壮丽;历史的长河因此而波澜壮阔,豪情万丈。

在战争年代里的每一天,我们每时每刻都会为发生在战士身上的故事感动着。董存瑞、黄继光、张思德、刘胡兰每个熟悉的名字都让我们难以忘怀,都给我们留下了感人肺腑的故事。为了中国人民的事业,为了共产主义事业,他们无怨无悔地奋勇向前。我以我们的祖国有这样的英雄而感到骄傲,我以生在这样英雄的国度而自豪。

和平年代里的雷锋留给我们做人的真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他对同志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工作像夏天般的火热。“雷锋精神”鼓舞着几辈人,教育了几代人。

强国之路在探索的脚步声中不断延伸,富强的梦想一天天实现。申奥、申博成功、加入世贸……中华大地喜事连连,照亮了华夏儿女的爱国之心。

红旗飘飘,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居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九十六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历史验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我们要铭记党,拥护党,坚定理想信念。以信念为舟,政治为帆,以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为指路灯塔,为梦想乘风破浪。

————本科生党员 兰迎琪

 

百年华诞,今日是所有党员的生日。百年风华,新中国是人民的党,以为人民为宗旨。

共享伟大荣光,共襄历史伟业。今日是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回望一百年前中国,正是由于伟大的马克思主义,中国才迎来新的篇章。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绚丽的天空,壮丽的山河。主持人的这几句话令我印象深刻,中国从百年前到如今,一步步从繁荣走向昌盛。今天100响礼炮的响起,昭告世界,中国共产党引进中国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凝望着火红的国旗冉冉升起,这些都无不宣告着中国如今的强大。中国共产党在我们生死存亡之际,带领着我们一步步走向今天的辉煌。我们由衷的感谢中国共产党在历史关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百业待兴到全国第二的伟大壮举。

今天是一个伟大的日子,因为中国共产党已经成立了100周年,这个日子是所有共产党员的生日,同时也是人民最伟大的节日。回望百年,中国百废待兴,到如今的繁荣昌盛。其中的艰辛,我们只能从历史书上回顾,但是那些刻骨铭心的文字却带我们回到那血雨腥风的历史时刻。先烈们为我们所做的,需要我们铭记。同时也需要我们尽自己所能为中国添砖加瓦。

————本科生党员 张碧琼

 

建党100年,是波澜壮阔、跌宕如歌的100年,是党与人民心连心、休戚与共的100年,党对人民的关怀,覆盖到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人民也将党的恩情记在心间、谱到曲中、写到歌中。

建党100年,是历史的节点,也是未来的起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正焕发出更蓬勃的生机活力,将领导全国人民,在新时代开启新篇章、做出新作为、取得新成就,继续奏响共和国在新时代的有力旋律。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回首100年,我们的党走过的是一条艰苦奋斗的道路。步入全面投身”两个百年” 的宏伟工程,亿万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任重道远。

这一切都需要每名共产党员都要肩负起肩.上的重担,在新的历史条件和新的战略任务面前,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以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伟大时代的实践行动,去谱写改革发展、全面振兴的华美篇章!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应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将自己的激扬青春,奉献于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

————本科生党员 秦易初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