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 来源:发布时间: 2021-10-28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广大党员锤炼党性修养,10月27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及师生党员代表共130余人,在绿地缤纷城巨幕影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观看革命战争题材电影《长津湖》,以期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激发学院党员的党史学习热情、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回望峥嵘岁月,赓续初心使命。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时期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恶劣的自然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故事。观影过程中,不少师生在面对革命先辈雪夜坚守阵地、靠冰土豆生存、为保护连队牺牲自己等镜头时悄然落泪,影片结束时众多师生沉默不已,久久不愿离场。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更是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通过观影,大家对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生动、直接而深刻的理解,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更被革命先辈誓死保家卫国、捍卫民族尊严的精神深深感染和激励。吾辈当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珍惜先辈用鲜血换来的今天的美好生活,在新时期更加奋勇前行,创造新的辉煌。


 

                                                                                      (审核:崔露)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