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团学系统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编辑: 来源:发布时间: 2021-11-30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重点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价值。11月,艺术学院团学系统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将在12月继续深入开展学习活动。

 

一、团委、学生会:学公报 重服务

在艺术学院团委的指导下,艺术学院第十六届团学组织的学生骨干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资料的形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生会主席团带领学生代表学习全会概况,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意义。在总结回去,展望未来时,院学生会成员一致表示,本学期以来学生会围绕服务学生成才、学院发展,先后经历了学生公寓升级改造的搬迁工作、建校90周年系列活动、“融合·创新”全国美育与设计教育峰会等活动的大考,组织开展了新生入学系列教育、学校升旗仪式、寝室文化月等活动,还将进一步提升学生会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为同学们多做服务。

艺术学院学生会学科部部长邓康宁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百年之际,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了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后,作为学生会的一份子、作为艺术学院的一份子应该在不断学习党的历史经验中与时俱进,提升政治自觉,强化自我审视,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融入新的赶考征程,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艺术学院学生会公关部部长朱冰克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二、党支部:悟精神 固信仰

为深入跟紧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解“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重要意义,全院各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主题党日和小组研讨结合的形式,开展了11月理论学习活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青年党员学全文、悟精神、重践行。

本科设计一党支部于11月15日在学院C201进行11月党支部理论指导,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与阐述、在《决议》中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的“十个明确”等内容。通过最新理论学习,大家深刻领会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同学们表示,优秀党员的成长规律既有共性,亦富有特殊性,要学习先进,创先争优。支部保研党员关新杰还进行了学习经验分享,鼓励同学们将学习所得践行与日常学习生活中。

本科设计二党支部于11月19日召开党日活动。活动过程中,全体党员一同奏唱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涂梦雅同志领学会议精神,相关重要文章、文献。学习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在学习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对照自身检查不足,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向党组织看齐,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使自己的学习不断进步,做合格的青年党员。

此外,其他三个学生党支部也先后开展了主题党日和理论学习活动

 

三、团支部:及时学 明理念

结合校院团委的理论学习指导意见,艺术学院各团支部于11月开启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团日活动,并将在12月继续深化学习活动。各团支部采取了全会概况学习、重点内容宣讲、各媒体评论员文章选读、全会新闻热点播报、全会精神知识问答等形式各异的方式,由团支书或支委带领同学们进学习。学习结束后,团员青年纷纷分享学习感悟。

美术学1902班的张文婉钰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历来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以史为鉴,把过往的实践经验总结提炼,使之成为科学的思想指南,用以正确地指导和促进我们开创未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的征程开启,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该在学习党的科学先进理论知识的同时,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将大会精神和理论学习落在实处。我们要立足当下,踏实学习,努力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积极进取,为新时代的中国添上青春的灿烂荣光。

2019级研究生何婉莹表示,一方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领我们追根溯源,从历史中厘清我们的来路,把准走向未来的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深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读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前行密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用青春和热血不断奋进。另一方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党员、团员和广大青年大学生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党的历史“发展盛宴”中“增能”,深刻领悟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坚定正确的政治航向,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四、学院党课:强学习 促交流

11月,正值我院党校培训班开办,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党课上,同学们结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资料的提前自学,通过党课课堂进行交流互动,分享学习心得经验。学员们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并纷纷表示,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征程上,新时代青年应当持续奋斗伟大事业,扬起实干风范、燃起拼搏之志,要振奋精神、砥砺奋斗、勇立潮头、踏浪前行,用青春奋斗践行强国誓言,勇做青春追梦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答卷。

产品设计1910班的秦雨博表示,这是我们党在重要历史时间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对党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历史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决议》科学总结出“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是党的事业长盛不衰、再创辉煌的精神财富。我们每个人都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十个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指导本职工作,推动实践创新,共同为第二个百年梦想奋发图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信仰共产主义的当代大学生,必领坚決拥护和执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勤于思考、勇于拼搏。将会议的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当中,为国家的发展功能贡献出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审核:叶秀娟)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