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视觉传达设计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用爱育人才”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1

 

根据艺术学院党委6月党务工作安排和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6月10日下午,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教工党支部联合本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举行了“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用爱育人才”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王红主持,本系教工支部及研究生、本科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从学习党史、发布支部办实事工作方案以及教工党员对学生开展学业指导三个阶段逐层推进。

 

集体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第一阶段主题为党史学习。系主任兼支部副书记杨高钰老师领学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学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讲话以及在福建考察、清华大学考察和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副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刘卷老师讲题为《红色革命故事:“敢为人先、百折不挠”——“南昌起义”与“八一精神”》党课。刘卷书记以一幅油画、一幢旧址、一封书笺、一盏马灯、一条红领带、一份刊物为主线讲述“南昌起义”的过程,诠释筚路蓝缕的革命之路,“南昌起义”承载着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及其彰显着代代相传的初心使命。并强调“南昌起义”与“八一精神”的永恒价值,及革命先驱敢为人先、百折不挠,勇于探索、拼搏的精神。勉励党员们通过学习一个个鲜活的革命故事,牢记党的信念,深谙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勇于克服困难,不畏艰险,将红色革命精神发扬光大。

支部书记讲党课 刘卷

活动第二阶段发布视觉传达系办实事活动方案。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卷就本专业对“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做工作推进部署,宣读了教工、学生党支部先锋团队的名单及工作目标、原则、方法。刘卷老师指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既是落实是按照学校、学院党委的要求,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在需求,更是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希望老师们本着为学生办实事的思想,以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为先锋,在每个行政班级至少安排一个责任学生党员,负责配合与协调教师党员对专业学科竞赛、数字化软件学习与就业能力提升、考研指导与交流、出国留学指导、联络就业实习培训与推荐等系列工作。全力帮助学生做好各项学习规划和推进建设有益学生成长的工作环节,不断增强学生在学习与生活中的归属感、幸福感。


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卷解读支部办实事工作方案

 

教师学生党员先锋团队及工作安排


活动第三阶段,视觉传达系教工支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首场报告。教师党员余孟杰以“数字化软件学习和就业能力指导”为主题进行讲座与交流。她将数字化软件分为UI设计、平面设计、新媒体设计这三个方面,通过对不同软件功能的分析,比较分析软件的优缺点及软件间的交叉使用关系、软件适合使用人群,使学生党员对软件有了更深的认识,能更好地选择适用软件进行学习以提升就业能力。通过对武汉理工研究生毕业去向的数据展示,对近几年热门职业所需学习软件技能的种类与课程衔接等内容进行了较完整分析。并提出了解决学生对于本专业学习软件的困惑的方法,以及强调如何对就业渠道、工作经验等信息内容进行掌握技术层面的综合分析。


教师党员余孟杰做“数字化软件学习和就业能力指导”学业指导讲座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主题,以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为先锋,就视觉传达设计系如何推进艺术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工作做出部署。老师们纷纷表示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既丰富了组织生活的内容,又拓展了组织生活的形式,切实发挥了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员们表示,这一次党日活动非常务实,老师们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指出我们学业发展中的短板,并为我们做出指导。希望这样的活动能长期开展,我们也将向老师们学习,主动对接班上同学,为同学们做好服务。


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集体合影




(审核:叶秀娟)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