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分党校顺利举行第19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作者: 编辑: 来源:发布时间: 2021-11-26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引导党的发展对象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帮助发展对象深刻理解和感悟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确保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统一。经院党委同意,艺术学院于112426日举办第19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1124日下午,青年教师王南芳和沈钰晶依次详细解读《共产党宣言》及马恩原著的相关内容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并结合当今时政的变化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宣言的重要意义与精彩内容《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创立者留给中国大学生的最为宝贵的思想财富之一其中宣言的思想内容尤为深刻,深深吸引着同学们通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讲解和同学们的分组逐一研读。同学们通过半天的时间,对《共产党宣言》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浓厚兴趣。当天晚上,同学们还进行了相关的学习实践活动。

11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副研究员、中国对外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助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能源战略研究中心研究部主任王鹏校友,为第194期党校学员带来了一堂紧跟国际形势、生动而又深刻的党课。王老师主讲的题目是中美新冷战:概念辨析、历史比较与研判应对,从政治学、国际关系学等概念分析了“冷战”的四大核心特征,进而概括中美“新冷战”的形式及特点;然后梳理了美国对华战略的演进逻辑,并指出其战略意图和战术特点,最后提出了中国应对的政策思考。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视野得到了很大拓展。学员杨帆表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美关系的走向直接影响未来中国的发展。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当今的国内外局势,作为学生的我们必须树立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热爱祖国、志存高远,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同时多关注时政热点。”

11月26日上午讲座结束后,党校学员还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进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并开展了学习心得交流活动。专题学习结束后,同学们提交了学习心得,并在课后继续加强学习。

相信通过此次培训班,同学们能吸收所学,在以后的生活中,用全新的角度审视自己,不断告诫自己要“坚定信念、与时俱进、实事求是”,从《共产党宣言》中汲取精神力量,从国际形势学习中强化使命担当,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和坚定政治信念,严格约束自己,做一名心中有党,心中向党的大学生!


(审核:崔露)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