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顺利举行第二十三期党校、2021年第二期基层团校培训班

作者: 编辑: 来源:发布时间: 2021-12-01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加强入党、入团前教育培训,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经院党委同意,于1110—20日举办湖北大学艺术学院第二十三期党校和2021年第二期基层团校培训班。

 

 

1110日下午,开班仪式顺利召开。由院党委副书记崔露同志宣读培训班学习要求及学习目的,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明确学习目标和动机,提升政治理论素养; 二是加强小组合作和交流,提升自我教育水平;三是注重学习纪律和记录,提升分析判断能力。

 

 

 

一、深刻解读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第一堂课,学院邀请了王体正老师讲解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王老师在党校课程中,通过党的百年征程和发展实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是开天辟地的重大历史事件,要学习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王体正老师在讲解过程中,生动的列举了近现代以来一系列历史事件,强调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根据科学的理论指导,告诫学员们要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史为鉴,坚定革命理想,筑牢信念之基。

 

二、面对双循环背景下人才发展的战略视角


 

第二堂课,由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顺进为学员们做题为双循环背景下人才发展的战略视角》的报告。何部长立足于国内外发展的实际局势,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提出、双循环提出的背景、我国国内外循环存在的问题、新发展格局下人才发展的战略视角,这四个方面对讲座主题进行深度剖析。鼓励学员们要紧紧抓住全球经济重启时期,锻炼极限生存能力,瞄准我国行业技术的短板做好个人发展定位,用底线、开放、长线的视角去规划自己职业发展道路,从而获得更加光明广阔的未来。

 

三、增强青年的志愿服务意识

 

 

第三堂课,校团委副书记覃红英老师青年志愿服务为主题展开课程,首先介绍中国青年志愿者的基本知识及阐述其发展脉络,又结合习总书记对青年志愿者的指导支持来强调发挥志愿服务的作用,以故事的形式介绍近年来湖大青年志愿者群像。

覃老师以清晰的思路让学员们对青年志愿服务了解更深刻,举例身边的青年志愿服务者,同时鼓励学员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明确指导如何成为一位合格的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立足于自身,找到特点,发挥自我特长。课程最后指出,作为当代青年,应当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真正的发挥个人作用,实现小我和大我的和谐。

 

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向党组织靠拢

 


校党委学工部杨元业部长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为题作了第四场讲座,向全体学员普及党的纪律建设,勉励学员们对照党员标准提高自身纪律认知,开展自我学习提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课程中杨元业部长强调: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以及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党的纪律建设关乎到党的生死存亡,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需要进一步提高学生对纪律建设的认识。他要求学员们从自身做起,用更强的觉悟要求自己,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最后,杨部长提出,要杜绝部分学生纪律意识、自我约束能力较差,容易被低级庸俗的内容误导等问题,提高大学生纪律认知,提高大学生思想价值引领、价值追求、适当惩戒的必要性。他表示,同学们要贯彻落实党对大学生的要求,努力学习,成为社会所需要的四有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第五次党课,校离退休处、关工委的徐学俊、刘康义、邹敬泉、刘爱玉、郑玉美、薛小桥、杨玲玲等退休教师,通过红歌独唱、小合唱、革命诗词朗诵等生动的形式,为学员们再现了旧中国人民陷入水深火热之中,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英勇奋争的革命战争年代,再到新中国崛起于世界东方和艰苦卓绝的社会主义发展阶段,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四个历史时期。老师们深情寄语青年大学生珍惜光阴,奋发学习,发挥艺术学院学科专业特色,提升美育修养。

 

 

除了五次党课以外,学院辅导员李乾玉老师还为同学们做了关于《明确入党目标,端正入党动机》的讲座。此外,全体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多次进行了理论与时政宣讲的现场党课学习活动。

学院团校同学参加了部分讲座的学习,并在院团委的组织下,进行了其它相关课程的学习活动。

 

 

 


(审核:崔露)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