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励志圆梦计划”家访活动

2020-07-20

7月15日至19日,我院黄家发书记、许开强院长率队分批开展了“励志圆梦计划”家访活动,走访多地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7月19日,学院党委书记黄家发,副书记欧明任,副院长潘锋教授,班主任余孟杰副教授和辅导员许诩一行来到武汉市洪山区马湖新村进行家访。

黄家发书记与建档立卡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向学生发放了学校的慰问金,同时鼓励学生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报答父母,奉献社会,争取在未来的社会发展中体现更大的价值。

 

7月17日,学院院长许开强教授,党委副书记欧明任,数字媒体艺术系专业教师丁艺,班主任阮婷副教授以及辅导员杨珂一行来到武汉市江岸区一元路锋尚时代大厦进行家访。

许开强院长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生活状况,向学生及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帮扶政策,向建档立卡学生发放了学校的慰问金,向家长通报了学生的学习表现情况,鼓励学生要正确对待眼前的困难,要自信、自立、自强,刻苦学习,在逆境中成长,奋力拼搏,努力成为国家所需之才。

 

7月1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欧明任,副院长马新平教授,教师陈文厦,辅导员聂凯一行,驱车1个多小时,前往江夏区栗庙新村看望我院建档立卡精准帮扶毕业生。

马新平副院长全面了解了学生的就业现状,引导学生组织和谋划下一步个人发展工作,给学生发放了学校和其个人的慰问金,勉励学生坚持向上向善,快乐生活,认真工作,专心复习,有困难可以找学院和他。同时,祝愿她梦想成真。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家访活动,采取电话家访、实地家访和书信家访相结合,学院领导、专业老师、辅导员、班主任积极参加家访,将家访活动与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相结合、与学生的日常教育相结合,构建起家访活动的长效机制,搭建了学校和家庭之间联动共育的平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同时,也增进了家校情感。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