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湖新势力”首场个展 王墨石艺术计划“阈限人”在武汉开幕 

2019-12-26

嘉宾合影

2019年12月21日上午,由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湖北大学艺术学院、汤湖美术馆主办的“汤湖新势力2019——阈限人:王墨石艺术计划”在汤湖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是汤湖美术馆启动青年艺术家系列计划——汤湖新势力的首场个展,同时也是@武汉2019系列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

 

汤湖美术馆副馆长柳国良主持开幕式

出席本次展览的嘉宾有: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北美术学院原院长徐勇民,湖北省美术院院长肖丰,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武汉·2019轮值主席傅中望,湖北美术馆馆长冀少峰,武汉美术馆馆长樊枫,湖北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魏光庆,武汉设计工程学院院长陈顺安,武汉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宗微,湖北省美术院副院长谢晓虹,湖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许开强、副院长马新平,湖北大学水彩画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尹朝阳,湖北大学艺术学院中国画研究所所长谭崇正,湖北美术学院学校办公室主任张炼、美术馆馆长张杰、油画系主任徐文涛、服装艺术设计系主任李海兵、研究生处副处长王志新、科研处副处长袁小山,湖北美术学院教授周益民、郭正善、范汉成、宋克静,湖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彭年生,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勇,汤湖职工文化中心主任刘征霞,汤湖图书馆馆长李静霞等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展览艺术总监许开强致辞

 

湖北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策展人魏光庆致辞

 

湖北美术馆馆长、展览学术主持冀少峰致辞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教师、艺术家王墨石致辞

 

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武汉2019轮值主席傅中望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学术主持湖北美术馆馆长冀少峰表示:”艺术家王墨石透过对浮萍的持续关注与不懈的追问,把自我的生存困境与生存的尴尬处境淋漓尽致地揭示出来,这不仅仅是艺术家个体的生存经验,其实也是他这一代人所弥漫着的那种生存的焦虑与焦虑的生存体验和焦虑的生存现实。同时,他认为王墨石等一代青年艺术家身上具有扑面而来的那种国际视野和国际范儿,具有独特的气质和表达,并对青年艺术家给予了深厚期望。”

 

展览现场

参展艺术家王墨石在展览自述中解读了展览标题,他说阈限人是悬在边缘的人,也是半梦半醒之人,他解读了现实感知和阈下意识间的关系,并通过当代的艺术表达展现了自我思考。展览系列作品中的“浮萍”均是在武汉野生湖泊就近打捞,体现了作品与“百湖之市”的紧密关联,更体现了艺术家对武汉这座城市的深厚体认和情感。

 

展览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由王墨石、鞠腾、雷祺发三位艺术家、策展人、批评家组成的学术对话在汤湖美术馆中庭举行,汤湖美术馆展览部主任杨巍主持对话会。

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5月20日。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