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设计之梦,聚青年之锐——湖北大学2019届环艺毕业展隆重开幕

2019-05-17

又是一年毕业季表达,分享,探讨,思维在此激烈碰撞

2019年5月15日,湖北大学环艺毕业开幕展在艺术学院隆重揭幕。学党委书记黄家发老师、院长许开强教授、党委副书记欧明任老师、副院长马新平教授、潘峰教授、华勇教授、环境设计系主任章倩砺副教授,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和环境设计系各班班主任老师,全体毕业生们参与了开幕式。

开幕仪式现场

本次展览以“环境·社会·生活”为主体,探讨了建筑与环境的共融关系,关注旧城区的空间改造、夹缝空间的再利用、废旧材料的循环以及新技术的突破等热点问题,思考新的解决路径。同学们用敏锐的时代感知以信息时代的数字技术来构筑梦想空间、探新出奇,从我们身边熟悉的环境着手,全息全景式打造出湖北大学宾馆新锐空间的改造方案,学校二期公寓的共享式生活场景,着眼未来,为武汉长江大桥百年后的功能转移提供了新的文旅远景蓝图,让参观的受众畅游在诗韵情怀的未来空间中……。一件件作品包含着同学们对环境、空间、认知体验与设计感悟,表现出了同学们对未来生活的设计与展望。

院长许开强教授开幕致辞

章倩砺教授宣布优秀作品及获奖名单

在毕业展致词中,许开强院长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辛勤的付出与认真的学习态度和精彩展出的毕业作品,祝贺大家完成了一次高水平的展览,获得丰硕的成果。鼓励大家在未来的设计之路上不畏困难,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创造美好的明天!致词获得同学们热情的掌声。

优秀学生代表成祥发言

获奖作品作者与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优秀毕业生代表成祥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四年的湖大生活,从新鲜、困惑到立志奋进,并获得突破的学习历程,衷心感谢学院的培养,老师们的付出与引导,祝愿母校越来越好。党委书记黄家发、院长许开强、党委副书记欧明任、副院长马新平、潘峰、华勇老师分别为获得此次毕业展一、二、三等奖的同学颁发了奖状。

尚钢书记参观展览

5月17日下午,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刚教授来到学院展厅,观看毕业展,让师生们很振奋。尚书记仔细观看了全部作品,边看边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每一件作品的设计思想与制作过程,认真听取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近距离的感受大家的心声,对同学们毕业设计作品的设计理念与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毕业作品对接实践应用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环境设计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展厅内不时传来阵阵欢笑与掌声。离开时,尚书记与师生们合影留念。

艺术学院展厅不仅仅成为四年学业的展示舞台,也成了学校领导与师生交心交流的场地。大家对艺术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


优秀作品展示

一等奖

JU··——湖北大学宾馆改造》

荣凯莉 成祥 张聪聪  张陈小倩

(指导老师:沈劲夫)

二等奖

《茶禅味》

丁皓 奚洋 李涛 崔钰泽

指导老师 : 彭茹娜)

二等奖

《寻隐》

许涵荛 李勇 赵浩森 芦佳慧

(指导老师:张玲玲)


三等奖

《绿岛重生》

陈文哲 李睿凡 于博菲

(指导老师 : 李晶涛)

三等奖

《无锡凤凰山运动家建筑及规划设计》

尹彩红 杨腾飞 周哲宇

(指导老师:张峰)


三等奖

《与未来的对话》

赵馨 张风 李立坤 曹静雨

(指导老师:张玲玲)


优秀奖

《雨山寺小学改造》

秦紫阳

(指导老师:吴义曲)

优秀奖

《梨园趣》

刘鑫蕾 陈伟霞

(指导老师:张小溪)

优秀奖

《无极、游艺、彼岸、云趣系列作品》

雷晓静 雷玲 周心怡 周杰

(指导老师:叶云)

优秀奖

《把世界装进盒子里》

徐梦莹 沈欣 陈梦娇

(指导老师:李晶涛)

入围奖

《新旧共生、内外互渗汉润里社区更新设计》

王琨 史书企 闫玲

(指导老师:章倩砺)

入围奖

《夹缝中的社区花园》

张娟 周航 汪乐 罗艺玮

指导老师:李晶涛

入围奖

《南京三汊河口段滨江景观设计》

汪洋 汤灿 吴奕洁 彭玉蝶

(指导老师:潘峰)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