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17级艺术硕士中期实践展开幕

2019-01-16

艺术学院2017级艺术硕士中期实践展开幕

 


2019年1月7号下午,艺术学院“2017级艺术硕士研究生中期实践展”在湖北大学美术馆开幕。湖北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春冰教授,湖北大学研究生院冯军副处长,艺术学院名誉院长董继宁教授,学院党委书记黄家发先生,院长许开强教授,副书记欧明任先生,副院长华勇教授,副院长马新平教授,学院外籍专家大卫教授,导师代表谭崇正教授、尹朝阳教授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潘锋教授主持。

首先,艺术学院院长许开强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对出席本次开幕的嘉宾和师生们表示了衷心感谢,对17级研究生中期展的进步和老师们言传身教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找出自己的不足,虚心向老师请教,冲刺下一阶段的目标,并预祝同学们开题成功。

 


艺术学院名誉院长董继宁教授认为,本次中期实践展是学院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集中亮相。同学们在刚刚改造完成的新展厅中展示了自己进校以来的美术习作与设计作品,无论是从布展效果,还是从作品本身看,都展现出同学们积极上进,刻苦专研的学习态度,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通过本次中期实践展和开题报告会,为今后的毕业实践展和毕业论文打好基础。

 


湖北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春冰教授在发言中认为,同学们还要进一步加强美学和国际化视野,要对当下的社会生活和艺术现象做出回应。只有静心做研究,多思考多交流,才能向下一阶段的毕业创作靠拢。刘春冰秘书长也表示,自己是湖北大学艺术硕士校外导师,今后也将继续关心帮助艺术学院发展,为艺术硕士人才培养做出新的贡献。

 


紧接着由17级研究所学生代表卢野发言,她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并认为学校对艺术硕士人才培养也十分重视。希望和同学们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最后,湖北大学研究生院冯军副处长发言并宣布展览开幕。他祝贺同学们通过一年半的努力取得现在的优秀成果,感谢各位老师、领导的悉心栽培和同学们不懈的努力。最后预祝湖北大学艺术学院2017级艺术硕士中期实践展示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2017级艺术硕士按照美术、艺术设计两个专业领域举行了开题报告会。董继宁教授、许开强教授分别担任开题委员会主席。专家们进一步针对同学们的选题和创作设计中的问题,做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

 


研究生作品选登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