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艺资讯 | 锵锵四人行——“硕士油画作品展”在我院开幕

2020-12-10

2020129日上午,由湖北大学艺术学院主办的锵锵四人行硕士油画作品展开幕式在湖北大学艺术学院一楼大厅举行。展出四位青年艺术家肖晓玉、李童文、何婉莹、倪学敏油画作品。

合影

 

开幕式上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湖北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春冰教授,湖北大学研究生院副处长冯军教授,策展人王微曦副教授,参展艺术家代表肖晓玉先后致辞和讲话。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欧阳志馆长致信对四位研究生的作品给予精彩评论,并对他们表达了美好期望和祝愿。最后湖北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家发书记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由湖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马新平教授主持。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刘春冰秘书长在致辞中讲到:此次锵锵四人行油画展很好的展现了湖北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的面貌与风采,希望社会各界多支持此类展览。参展的四位研究生同学具有良好的专业背景,并持续在创作风格及形式探索上进行独立思考。并且希望各位同学在创作之余多和导师沟通,进一步提升自身的艺术水平。

冯军教授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能受邀参加此次展览,也十分欣慰能看到湖北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们在艺术道路上孜孜不倦的探索,在四位研究生身上,我们也看到青年一代的艺术格局和青春力量!

作为此次展览的学术主持,马新平教授在致辞中讲到;此次四位研究生的联展,是近年研究生培养中首次由学生自发自觉自我要求的展览,且其四人在艺术风格上都各有不同,这非常难能可贵。相信四人在研究生后期学习中能再创佳绩。

王微曦副教授在致辞中认为:干净纯粹且具有探索精神的四位研究生同学让她看到了新生代艺术家的活力与激情。作为学院老师,在教学的同时能够为学生策划展览也是一件十分开心的事。最后,希望四位研究生们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能够承担更多属于他们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四位参展艺术家

 

参展艺术家代表肖晓玉在发言中说:作为湖北大学艺术学院的研究生,非常荣幸能够得到各位领导与老师的鼎力支持,他们四人从未放弃过对绘画艺术的追求,此次展览也是将其四人在求学期间的阶段性成果向各位老师们做一个汇报,进一步寻求艺术届前辈、师长、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赐教和意见

 

展览现场

艺术家简介

 

肖晓玉,湖南永州人,湖北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马新平。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女油画家协会会员,北京东书房艺术馆签约艺术家。

肖晓玉  残荷 布面油画 100*120cm  2019

肖晓玉 陌上花开 布面油画 110cm*150cm 2020

肖晓玉 侘寂 布面油画 110cm*150cm 2020

李童文,湖南岳阳人,湖北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刘靖戎。

李童文 赞歌 布面油画 60cm*90cm 2020

李童文 复叠 布面油画 60cm*80cm 2020

何婉莹,河南许昌人,湖北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马新平。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

何婉莹 街景一角之系列三 布面油画 40cm*50cm 2020

何婉莹 午旬 布面油画 60cm*80cm 2020

倪学敏,安徽宣城人,湖北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郑林。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玖零油画社成员,北京东书房艺术馆、Artand签约艺术家。

倪学敏 潜行者 布面油画 110cm*150cm 2020

倪学敏 黑夜?白昼?布面油画 100cm*160cm 2020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