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波
讲师 Hu Bo

胡波

讲师


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会员。


教育经历:

2000年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音乐教育方向。

2004年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研究生院,音乐表演与教育教学研究方向。

2004.7至今任职于湖北大学艺术学院基础课部教师。

2016年美国南佛罗里达州立大学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研究中心访问学者。


研究方向:

音乐教育、音乐表演、艺术理论与研究方法


论文、专著、讲座:

2017年10月  《历史的影子-介绍图书'孔子七十二贤图传'及其艺术创作》专题讲座,美国肯尼索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2015年7月   《孔子七十二贤图传》(中英文版)出版图书,合著,中共党史出版社。

2014年 1月  《威尔第合唱曲<飞吧,我的思念>之旧闻轶事二三》学术论文, 发表于《黄河之声》。

2013年12月  《谈19世纪末欧洲歌剧乱局与歌剧<西部女郎>的另一面》学术论文,发表于《大舞台》。

2011年9月  《唐·塞巴斯蒂安-多尼采蒂的最后一部力作》学术论文,发表于《大舞台》。

2011年6月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创作特色之我见》学术论文,发表于《文艺生活》。

2011年3月  《戏曲艺术进校园背后的文化思考》学术论文,发表于《艺术教育》。

2009年 2月  《谈<原野>中仇虎的角色塑造》学术论文, 发表于《歌剧》。

2008年 12月  《解读中国歌剧<原野>的整体特点与创作构思》学术论文, 发表于《艺术教育》。

2007年5月  《谈清唱剧<弥赛亚>中咏叹调的演唱风格》学术论文,发表于《艺术教育》。

2007年3月  《儒家礼乐制度音乐观与美育课程理念的现实思考》学术论文,发表于《艺术教育》。

2007年1月  《儒透过声乐套曲<冬之旅>谈舒伯特艺术歌曲的演唱》学术论文,发表于《科教文汇》。


承担课程: 

《大学音乐》、 《中外歌剧经典赏析》、 《艺术概论》等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