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作者:研工办 编辑: 来源:发布时间: 2022-10-07

 

为切实做好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各位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学习和生活,开启科研旅程,融合师生情谊,104日晚七点,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叶秀娟女士、院长许开强教授、副院长潘锋教授、叶云教授、尹朝阳教授、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以及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022级全体师生见面会,会议由副院长潘锋教授主持。

院长许开强教授首先致辞,他对各位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各学科专业的发展现状。许院长用富有诗意和哲理的语言,从点、线、面三个层面对全体研究生新生未来的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并期望各位新生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用奋斗书写青春最亮丽的篇章。

副院长潘锋教授分别从导师的研究方向、学术主张、研究成果以及获奖经历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导师的整体概况,建议同学们选择感兴趣的课题,阅读文献,多与导师、同学讨论,希望各位研究生在新的学习阶段实现自我突破,鼓励大家积极奋进,再创辉煌。

叶秀娟书记对本届新生的学术和专业规划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明确正确的学习目标,做好学术规划,职业规划,人生规划;二是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博观约取, 勇于批判,积极实践;三是要培养优良的学术品格,做到实事求是,团结协作,杜绝学术失范。叶书记谈到,研究生是学院科研的新生力量,希望同学们围绕国家战略、社会要求与行业的发展,围绕学校、学院、学科建设的目标,将个人的学历学位的提升、能力素养的提升、以及个人成长有机结合起来,用与时俱进、探究真理的志向和勇气,求真务实的良好学风,洒下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成为学院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得力助手和生力军。

会议第二阶段为分学科专业师生见面会。中国画专业由谭崇正教授主持,油画专业由马新平教授主持,水彩画、美术史论、版画专业由尹朝阳教授主持,视觉传达、产品设计专业由王红教授主持,环境设计专业由叶云教授主持,数媒设计专业由余日季教授主持。

在第二阶段中,各专业导师与研究生新生以视频的方式分别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根据不同专业学科特点,导师与新生之间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场面十分活跃,最后导师们亲切的祝大家节日快乐,学业有成。

此次新生见面会活动是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该活动增强了新生对校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进了我院师生之间的凝聚力,架起了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对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和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具有积极作用,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审稿:潘锋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