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增2门省级一流课程

作者:院办 编辑: 来源:发布时间: 2022-12-07

近日,湖北省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2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名单和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名单的通知。我院数字媒体艺术系、环境设计系两门专业课程《数字三维设计》、《空间建构》分别获得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线下一流课程认定。


《数字三维设计》课程负责人:阮婷,课程介绍:

数字三维设计是湖北大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基础课,本课程引导学生理解数字三维设计,洞悉其与所处时代数字化、虚拟态及元宇宙的重要关联性。一方面将软件技术演示性案例教学与基础理论讲解置放于线上课程,形成经典原型可复习、可迭代、可拓展式教学设计思路,引导学生主动性学习、开放式创作。另一方面,将线下教学结合Design Thinking设计思维打造成为工作坊,形成翻转式、探讨式、合作式项目工坊,使创意设计转化为创作能力,引导学生发散式创意、多元化思考,将美感关照与思想价值主动融于设计作品。


《空间建构》课程负责人:李晶涛,课程介绍:

空间建构是湖北大学环境设计专业基础课,引导学生从环境设计专业的基本问题(空间、结构、材料、身体)出发进行当代空间认知能力的训练。在本门课程的教授过程中,重点引导学生理解作为连接方式的结构逻辑认知;当代空间形式的组织方法;对材料属性的认知;当代空间与当代艺术的互为关系等。引导学生从身体尺度和身体知觉场层面来理解身体理论与空间设计的关系,将身体作为空间建构的落脚点,掌握空间与身体之间的依存关系。


我院数字媒体艺术、美术学、环境设计3个专业陆续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来,已有6门本科课程入选省级一流课程,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又获批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在学科竞赛、教学团队建设、教学基层组织建设及课程建设等方面屡次取得喜人进展,这既是我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对学院既有专业建设成效的又一次肯定,更是今后艺术学院新一轮本科专业建设的新征程。我院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持续以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基础,充分发挥“双万计划”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深耕专业综合实力提升,强化专业特色优势发挥,不断优化本科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在学科平台、课程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评价等方面发挥持续作用,进一步全面提升学校专业建设综合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湖北大学提质进位,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加速推进迈入“双一流”高校目标进程,全面推动学校各项改革和事业的快速发展作出贡献。



(审核:许开强)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