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湖北大学艺术学院产品设计系优秀毕业作品(一)

作者: 编辑: 来源:发布时间: 2023-05-25


一、t-knee膝关节外骨骼

作      者:寇继尧

指导老师:冯金铭

设计说明:现有acl康复治方式较为缓慢因此设计一种轻量化的膝关节康复外骨骼设备针对术后恢复患者。恢复运动能力加快重返赛场的时间。设计迭代/设计主动被动结合的方式进行驱动,扩大适用人群。增加智能化设备,检测并提示人群合理运动量。


二、绝境迅影—地震救援AR头戴设备设计

作      者:张永朋

指导老师:刘   慧

设计说明:用于地震后,辅助搜救人员的一体式的头戴设备基于现有红外热像仪、声纳探测仪等设备扫描的被困人员信息,传递到救助人员的可穿戴设备上,通过AR(现实增强技术)实时呈现被困人员影像等多种信息,来进行更有效的被困人员搜救被困人员。


三、室内墙面装修机器人智慧建造设计

作      者:陈 健  

指导老师:刘光远

设计说明:本设计深入研究了装修机器人的工作过程、功能构造、路线规划等方面,同时充分考虑到了居室装修空间局限、工作时的工具多样化与替换等问题,并联系了机器人的功能结构特征。最终推敲设计一款移动灵活的墙面前期流程处理机器人,机器通过搭载多种不同的工具头并通过机械臂进行替换,使其可以适应墙面装修的不同阶段处理。


四、FIREWARRIOR66系统性产品设计

作      者:秦雨博

指导老师:程   坦

设计说明:随气候变暖加剧,全球森林火灾发生频率与强度亦随之增加。有效抑制森林火灾的蔓延迅速扑灭火焰以减小入员伤亡与资源损失为本项目的目的。本项目旨在通过系统化设计方式与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管道串联多个无人机与泵水车从而进行持续输送灭火剂的方式达到了快速灭火减少人员伤亡的目的。


五、快递“最后一米”配送无人快递车设计

作      者:潘 键 周可淳  

指导老师:王 红

设计说明:随着我快递行业的迅速发展,无人快递车作为已经在部分地区开始广泛应用。然而一种新型的配送方主当前无人快递车的内部结构设计仍然存在一些问题。货舱的空间利用率低、货舱的内部零件混乱,空间调配灵活性差等问题。因此面对这些问题,提出了采用模块化设计的方法来重新设计无人快递车来更好的满足市场的需求。


六、人工肺—基于孔隙结构下的氧合器优化设计

作      者:冯   童

指导老师:冯金铭

设计说明:ECMO(体外膜肺氧合)是用于急性、严重的可逆性心或肺功能衰竭的最顶尖的体外支持设备之一。通过工业设计的手段来改善微控流人工肺的血流设计,可以使设备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从而提高患者使用的舒适度和治疗效果。


七、江豚投喂辅助水下无人机—生态保护设计

作      者:陈   龙

指导老师:冯金铭

设计说明:水下无人机辅助投喂江豚作为一种新的尝试,旨在通过提供食物来改善江豚的生存环境和生存状况。这项技术基于江豚在长江和其他河流中的现状,其中江豚數数量减少且生态环境受到污染和破坏。水下无人机投喂江豚已经被证明是一种有效的方法,可以提高江豚的生存率,保护它们的栖息地,提高生态环境的质量。


八、方块世界—儿童玩具模块化益智玩具设计

作      者:彭浩然  

指导老师:杨棚瑞

设计说明:针对现在儿童数量的增多,不同年岭段的儿童就玩不到一起去,此款产品根据不同年龄段的特点,设计出一款可以多人互动,并且也可以随着年龄的增长不会落后的益智玩具。该产品利用模块化来实现多种功能,运用方块搭建自己的“世界“。


九、PackPal共享搬家设备

作      者:过婉青

指导老师:刘光远

设计说明:这是一款针对独居青年搬家需求所设计的共享搬家辅助设备,目的是为独居青年提供更加经济、便捷和轻松的搬家服务此设备采用省力和可折香结构,可切换行李承载头,兼顾行李的装卸、转运以及短距离运输,适用于室内外等多种使用环境,并采用共享的使用模式。用户只需独自一人便可轻松操作此设备进行搬家。


十、棋布星罗—城市道路无线充电装置

作      者:赵朋渤

指导老师:程 坦 杨棚瑞

设计说明:此设备是用于为城市道路中的电动汽车进行无线充电的能源储存装置。与城市道路中的基础设施相结合,通过磁场共振式无线充电将电能传输给范围内的电动汽车从而缓解电动汽车车主的续航焦虑,同时还会加入与其他电子设备的多元化使用场景。


十一、基于智慧旅游的景区共享电动滑板车设计

作      者:吴达森  

指导老师:刘   慧

设计说明:根据电动滑板车的路权问题,将电动滑板车投放到景区使用,并且给每一辆电动滑板车配备AR眼镜,游客在骑行的过程中佩戴AR眼镜,可以享受到智能导览,观景,导购等全新的旅游体验。给景区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模式。


(审核:许开强)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