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黎
副教授 Yang Li


姓名: 杨黎

职称:副教授

一、教育经历

200309月—200706月,就读于湖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获设计艺术学硕士学位

201109月—201506月,就读于武汉大学哲学学院,获哲学博士学位

2018年06月-2019年06月,美国North Arizona University访问学者。

二、工作经历

2015年09月至今,任湖北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

、研究方向

环境设计,中国美学

、学术成果

可包括专著出版、参编教材、论文刊发、科研项目(纵向课题、横向课题)、设计作品、绘画作品、作品参展、获奖等版块

1.学术论文:《论文艺在社会公共领域中的当代意义》、《在艺术教育中坚持文化自信的意义探析》、《构建武汉友好人文环境的思路研究》、《“书写”中的艺术人生—读陈方既先生<书理思辨>有感》、《对艺术教育中“生态性”教学理念的分析研究》、《对仁者之乐中生生之美的思想解读》、《跨学科视域下艺术学与符号学的基本关系探讨》、《社区·艺术:对“费城壁画艺术计划”的考察研究》、《后现代主义教育观启示下的艺术课程教学研究》等。

2.专著:《先秦儒家理想人格的美学研究》,湖北人民出版社。

3.科研项目:“构建和谐武汉的思想资源研究”(2015年武汉市社会科学基金);“传统儒家人格美论的价值研究”(2016年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新农村宜居社区的规划策略研究”(2017年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依托荆楚文化拓展艺术教学资源的教学改革研究”(2016年湖北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018年湖北省高校教师公派出国研修项目;2018年湖北大学教学名师团队:《突显地方高校特色,服务区域建设——湖北大学环境设计专业教学团队》;“艺术与科学跨界融合下的艺术类研究生培养模式研究”(2019年湖北大学研究生教学改革项目);2019年湖北大学教学名师团队:《艺术学数字化智慧教学实践与理论研究团队》;《中外建筑史》在线精品课程(2020年湖北大学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等。

4.获奖:第五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艺术大赛 教师组优秀奖;湖北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湖北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

、教学情况

1、主要承担的本科生课程:《设计与制作》、环境设计初步》、中外建筑史、《公园景观设计》、《旅游景观课题设计》、《居住区景观设计等。

2、主要承担的研究生课程:《设计方法论研究》、《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专业论文写作与规范》、《美学导论》、《专业外语等。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