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慧
讲师 Liu Hui

2011年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  学士学位

2014年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  硕士学位

现任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环艺系  讲师


研究方向:

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以及传统手工艺活化研究

曾多次参与湖北省内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的传统手工艺复兴的工作与研究。


学术成果:

(1) 发表论文:

《草编家具及日用品的再设计实践与研究-以水葫芦草编制实验为例》,设计研究,2016.12(上)

《水葫芦草运用在家居用品设计中的可行性分析研究》,美术教育研究,2016.11(下)

《"榫卯"的蜕变》,第二届国际艺术设计研究生优秀作品与论文集,2012.10

(2)研究课题:

2017年"湖北大学文化科技融合创新研究中心基金"青年项目:《基于3D打印技术的湖北省文化创意旅游产品设计方法研究》,在研中。

参与多个学校课题以及创新团队,例如传承"非遗"的文化创意旅游产品设计与教学实践研究(2016),地域文化在城镇线性空间中的景观重构研究(2014)

(3)参与设计项目

武汉市轨道交通21号线新荣站的公共艺术设计项目,2017

武汉市轨道交通11号线光谷五路站的公共艺术设计项目,2017

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户外广告规划设计方案,2015

杭州市十二五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基于设计价值观的浙江制造地图与诊断,2013

沈阳皇城城市改造设计-城市家具设计研究,2011

宁波东部新城城市形象总体设计-城市家具设计研究。2010


教学成果:

2014年至2018年期间主讲课程《透视学》《电脑辅助设计基础》《家具设计》《设计材料与构造》《产品造型实训》《毕业设计》等课程。

2016-09指导学生作品《山水相望-一场朽木的重生之旅》获得18th全国设计大师奖--优秀奖,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7-03 指导学生作品《肌理和世界很美,用信交流》获得14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7-09指导多个学生作品入围第11届中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7-11指导学生作品《盲人修改器》获得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最佳生活创意提名奖以及最佳创意设计大奖,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