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关于做好 2020 级设计学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

2021-06-07

根据招生计划,我院 2020 级学生按大类招生,分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两个类别,美术学属同一专业,设计学类分为视觉传达、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四个专业,现第一学年专业大类基础教育即将结束,经学院研究决定,启动 2020 级设计学类专业分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业分流的范围

在校在籍的 2020 级设计学类全日制本科学生;

二、分流后专业情况

设计学类学生经专业分流后分别进入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四个专业学习;

三、专业分流工作的程序与要求1、学生申请

2020 级设计学类学生,请于 2021 6 7 日至 6 10 日,在

各班级群中下载填写《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2020 级设计学类专业分流申请表》,6 10 日上午十一点以前以班级为单位报学院办公室(电子稿和纸质稿),逾期不予补报。

学生申请第一、第二、第三志愿不得重复,不得空缺,否则作无效申请处理。

2、志愿汇总

6 11 日到 17 日,学院对收集到的《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2020 级设计学类专业分流申请表》进行汇总,反馈汇总信息到各系。

3、各系筛选

6 18 日到 23 日,各系根据学生填报志愿情况,结合本专业能容纳的学生数,进行筛选。筛选按如下步骤进行:

第一步:本专业学生容纳数大于学生第一志愿学生填报数的,全部满足学生第一志愿;

第二步:本专业学生容纳数少于第一志愿学生填报数的,对填报学生进行筛选,筛选通过的学生,分流进入第一志愿专业,筛选未通过的,进入学生填报的第二志愿专业筛选;

第三步:如果学生填报的第二志愿专业人数未达到本专业可容纳学生数,满足学生第二志愿;如果学生填报第二志愿专业人数已达到本专业可容纳学生数,各系对第二志愿报考本志愿学生进行筛选,筛选通过学生满足第二志愿,筛选不通过学生参考第三志愿;

第四步:如果学生填报第三志愿专业人数未达到本专业可容纳学生数,满足学生第三志愿;如果学生填报第三志愿专业人数已达到本专业可容纳学生数,各系对第三志愿报考本志愿学生进行筛选,筛选通过学生满足第三志愿,筛选不通过学生,学院将根据各专业人数情况酌情安排;

筛选方法:

筛选成绩由第一学期所有专选、必修课程加权平均成绩和笔试成绩两部分构成,笔试由各系自行组织,具体折算方法如下:

筛选成绩=第一学期所有专选、必修课程加权平均成绩*50%+笔试成绩*50%;

4、学院审定

学院对各系上报专业分流情况进行初步复核、汇总后,6 月下旬在学院主页公示专业转换分流名单。

5、结果报送

学期结束前学院将审定后的专业分流结果报送学校本科生院学籍办,下个学期按分流结果到新专业上课。

四、有关事项

1、学生专业分流后按照分流后的专业培养方案进行培养,毕业资格审查按照新专业培养方案进行审核;

2、专业分流工作中学校、学院均不收取学生任何费用。


2021 6 7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