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指导会暨“学长学姐帮你”行动计划推进会

2020-10-26

10月24日,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指导会暨“学长学姐帮你”行动计划推进会。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推进,线下在学院201报告室开展,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室进行共享。学校招生就业处严蓉副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欧明任,辅导员聂凯,2020届毕业生代表及2021届本科毕业生,2018级低年级在校生参加会议。

严蓉副教授从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政策解读、就业心态调整和就业信息获取四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全面而专业的就业辅导,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当下的就业形势,熟悉党和国家的就业帮扶政策,树立正确的就业心态,指导学生掌握立体化的就业信息获取渠道。希望同学们树立就业信心,全面认识自我,争取早就业,就好业,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社会的进步发展做出贡献。

2020届毕业生代表王净杰、刘梵、熊凯燕、何月、姬家伟等5名学长学姐,分别从如何备考研究生、如何报考教师编制,如何寻找就业岗位等方面对2017级、2018级学生进行了交流和指导。

辅导员聂凯老师从操作实务出发,向同学们现场演示了学校网上签约系统,同时对就业选择、就业节点、就业信息等有关事宜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和互动。

校友、点石数码设计公司胡江涛总经理等负责人线上进行了招聘宣讲。

学院党委副书记欧明任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主讲人表示感谢,对参加学习的同学们给予表扬。他指出,今天的就业指导会暨“学长学姐帮你”行动计划推进会很有意义,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严蓉副教授的理论政策指引、学长学姐的就业考研案例分享、聂凯老师的实务操作、校友单位的招聘宣讲,相信也会给正在考研、求职、创业路上的大学生一些思考、一些启发、一些引导。

针对就业创业及朋辈帮扶,他强调,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到存在的就业压力,要珍惜同学之间的友情,从思想上、行动上有所改变,争取做到早行动、永拼搏、同呼吸,把小我融入大我中,同学之间互帮互助,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坚定初心,朝着梦想勇往直前,在汗水中多一份坚定,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不负梦想。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