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水墨新峰”中国画作品展与学术研讨会在校举行

作者: 编辑: 来源:发布时间: 2021-09-30

   9月27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院·水墨新峰”中国画作品展与学术研讨会在湖北大学艺术学院举行。全国人大常委、教育部美术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广西艺术学院原院长郑军里教授,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邓长青,湖北大学校长刘建平,湖北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北省美术院原院长、湖北大学艺术学院名誉院长董继宁教授,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院长钟涛教授,以及来自省内外的艺术家、师生代表、企业家和媒体人士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刘建平发表致辞并为郑军里教授颁发湖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他对郑军里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湖北大学办学情况和艺术学科发展历史和建设情况,表示本次活动对于加强省际、校际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提升艺术学科教学、实践创作和科学研究水平,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郑军里教授在致辞中回溯了漓江画派的历史源流。他指出,两地学术活动以展交流、以艺切磋,是全方位、具有深远学术影响的互动,将增进两地美术界的友谊和往来。董继宁教授在致辞中说,漓江画派与长江画派都是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地方画派,希望通过交流学习,共同创作出更具时代性的新作品。钟涛教授向湖北大学捐赠《山寨早春》画作一幅,以示感谢。邓长青宣布“学院·水墨新峰”画展开幕。

   开幕式后,中国画学术研讨会召开,钟涛教授与艺术学院负责人签署学术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此次展览旨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献礼,由湖北大学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漓江共同举办,展出了来自广西艺术学院、湖北大学、湖北美术学院、中南民族大学、江汉大学30多位艺术家的70余件重要创作成果,将持续至10月9日。



(审稿:许开强)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