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余日季教授团队荣获XR创新应用全球挑战赛银奖

作者: 编辑: 来源:发布时间: 2021-09-27

    9月23日,由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与中国电信联合主办的2021 Qualcomm XR(扩展现实)创新应用全球挑战赛在青岛举行颁奖典礼。湖北大学艺术学院余日季教授带领的HUBU文化科技融合创新设计团队提交的作品《曾侯乙编钟VR沉浸式数字3D交互体验博物馆》和《土家傩面具VR沉浸式数字交互体验空间》,分别获得XR创新应用组银奖和优秀奖,这也是本次挑战赛唯一的高校团队获奖作品。



    此次挑战赛XR创新应用组设有白金奖1名、金奖2名、银奖3名共6个获奖名额,全球230多个XR作品参与角逐。湖北大学两件获奖作品由余日季教授主持设计、其指导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专业研究生以及艺术学院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方向研究生共同参与完成。颁奖典礼上,团队还与资本融投资方签订产业化合作协议。

    据悉,XR(扩展现实)是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MR(混合现实)三种技术的总称,被喻为人类交互方式的“终极形态”,不仅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沉浸式娱乐体验,也能够为企业级用户在公共事业、教育和管理运维等领域提供强大助力。Qualcomm XR创新应用全球挑战赛是高通公司发起组织的XR行业领域顶尖赛事,旨在链接XR产业生态链,整合硬件厂商、开发者以及渠道发行等资源,鼓励开发者面向中国市场创作出更加丰富多样的高质量XR软件应用,推动中国XR产业发展。



(审稿:叶秀娟)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