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湖北大学“数字创意手绘艺术人才培养”开班

2018-06-29

6月26日,由我校艺术学院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数字创意手绘艺术人才培养”正式开班。湖北大学副校长顾豪爽教授、湖北省文化厅文艺处处长田松先生、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徐晓庚教授、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院长沈祥胜教授、湖北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李梁军教授、湖北工业大学设计学院院长石元伍教授、湖北大学社科处黄江英副处长、湖北大学艺术学院黄家发书记、许开强院长、马新平副院长、潘峰副院长以及武汉大学翁子扬教授、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叶科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动画系主任吴博教授、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徐郑冰教授、武汉插画人辰星动漫CEO张巍先生、湖北大学尹朝阳教授、谭崇正教授、李钢教授、余日季教授、杨帆教授、王红教授、张立教授、彭茹娜教授、郑林教授、刘靖戎教授、杨高钰教授、李晶涛老师、向垚老师等数字手绘艺术领域的资深专家导师出席。

项目负责人艺术学院李碧红教授主持开班仪式并发表感谢和欢迎致辞,简要介绍了国家艺术基金,陈述了湖北大学数字手绘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的背景、价值和意义,分五个阶段汇报了项目的开展情况与为期两个月的教学工作安排,包括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实践考察、作品创作、展览推广、成果结项等筹备情况和实施计划,对来自全国十四省市的学员们强调了学习纪律和生活管理,并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湖北大学副校长顾豪爽教授代表湖北大学致辞,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们,希望他们能取得丰硕成果,留下美好记忆。他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湖北大学为此次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做出的努力,同时表示学校一定会竭力支持项目的良好开展,湖北大学的教师团队将再接再厉,整合优质资源,通过这次培训,真正培养一批在数字植物手绘艺术方面的杰出人才。

湖北大学副校长顾豪爽教授

湖北省文化厅文艺处田松处长在讲话中表示,国家艺术基金是文化部直属管理的一项公益性基金,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省文化主管部门也会对项目的开展给予监督和支持。希望项目组在接下来两个月时间能做好学员们的学习管理、生活管理和纪律管理,创作出优秀的艺术成果,让每一位学员安心舒适的在这里度过一段难忘的学习时光,真正提高数字手绘艺术的创作能力,将国家艺术基金的每一分资助发挥最大功效,向国家艺术基金呈交一份优秀的答卷。

湖北省文化厅文艺处田松处长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徐晓庚教授、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院长沈祥胜教授、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院长石元伍教授分别发表了讲话,共同表达了对此次项目的期待。

武汉大学翁子扬教授作为授课导师代表,从培训的角度发表讲话,希望此次培训能将各位学员变成一个整体,虽然在培训过程中,艺术创作会有一个磨合期,但是这种磨合期也正是一个积累的过程,量的积累将引起质的改变。也希望大家在创作研究过程中,在课程的基础上能提出自己独特的问题,并在此次课程中解析。

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院长沈祥胜教授

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院长石元伍教授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徐晓庚教授

武汉大学数字媒体系翁子扬教授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家发先生为各位受聘教师颁发聘书

最后由艺术学院院长许开强教授做总结讲话,他重点介绍了湖北大学艺术学院的学科优势与教学特色,并讲到“中国古典文化书画同源的特点带动了艺术的发展,艺术与技术的结合自中国古代已有。当今信息时代,如何用创意来表达,用数字服务艺术,都是此次开班需要探索的内容。”他同时表示希望大家能高质量完成作品,提升数字手绘能力并融入到以后的教学工作与创作实践中,预祝大家取得卓越成就。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许开强院长

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与导师们聚集一堂,相约盛夏江城,满怀创作激情,同创艺术硕果,全体师生期待并相信着一个美好的艺术时光!

领导嘉宾与学员们在艺术学院合影留念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