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分党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 述职评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3-21

 

3月19上午艺术学院分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就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以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题动员,并组织进行学院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院党委书记叶秀娟,院长许开强,副书记欧明任,副院长潘锋、叶云、尹朝阳以及教师党支部书记李碧红、余日季教授,学生党支部书记许诩、杨珂、于博菲参加会议。会议叶秀娟书记主持。

会议第一环节,由叶秀娟书记代表院党委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通报中学院领导班子集体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短板、弱项、差距和不足及其原因,及时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表示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完善班子建设,促进学院建设和发展: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进一步锤炼坚强党性,强化政治觉悟;三是进一步提振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四是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贯彻发展理念;五是进一步保持廉洁自律,强化工作作风。

会议的第二环节,艺术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结合《中共湖北大学委员会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精神,从支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对党支部2020年里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其中教工平面系党支部书记许开强教授结合支部理论教育、以学习促学院发展、以专业促党建方面与大家交流分享了工作心得;教工环艺系党支部书记潘锋教授围绕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的具体做法以及促进党务理论学习和教师专业业务深度融合上作了经验分享;教工美术系党支部书记李碧红教授从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情况切入,与大家分享了过去一年支部在建国70周年、以艺战疫等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特色文艺创作的经验和做法;教工数媒系党支部书记余日季教授则分享了支部教师党员如何通过党建促中心工作成立艺术学院文化创新中心工作案例,与大家汇报了支部如何发挥教师党员的科研模范作用;学生党支部书记许诩、杨珂、于博菲结合学生支部如何突出政治功能、凝聚青年学生、发挥学生党员模范作用、加强支部政治组织队伍三方面建设角度入手交流了工作情况。

会议第三环节,全体与会人员学习领会《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叶书记指出,本次换届工作要在保证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基础上,结合学院目前发展需要以及各支部党员队伍情况,科学谋划,稳步推进。

会议第四环节,全体与会人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部署要求,欧明任副书记传达《湖北大学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文件精神。

在开展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面,各支部书记就如何立足学院特点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了交流。艺术学院院长、教工平面系党支部书记许开强教授谈到,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可以教师工作室为龙头,组织各系部、科室以及学生开展“画说党史”主题实践教育,通过“画党史故事,悟革命精神”来进一步丰富和深化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效,提振学院师生谋事创业精神。

最后,叶书记强调,各支部要结合学院特点和实际,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把握重点结合实际学,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议各支部结合专业采风需求,鼓励组织党员同志走出去,通过实景学习实践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同时鼓励各教工党支部紧密联系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加强支部间合作,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打造有艺学院特色品牌活动。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