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艺资讯 | 艺术学院分党委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7-04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艺术学院分党委精心谋划、协调组织学院各党支部扎实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引向深入,进一步坚定服务人民、服务师生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凝聚爬坡过坎、奋发有为的精神动力。

IMG_256

学院学生和教工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腾讯会议、微信视频等网络新媒体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会等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深化理论学习,讲述抗疫故事,撰写学习心得,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IMG_257IMG_258
IMG_260




IMG_263

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同志纷纷现身说法,讲述自己的抗疫故事。美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1601班班主任李碧红教授分享了她作为毕业班班主任在疫情最严重时刻坚持指导学生考研升学,帮助学生求职应聘的育人故事,最终他们班考研升学率达50%,创造学院新高。本科绘画支部党员周纯艺同学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用丙烯颜料与父亲构思创造抗击疫情的绘画,成品耗时一个多星期,占据了他们家客厅的一面墙。她谈到,创作时心潮澎湃,想以一线抗疫人员坚定的眼神和严正的形象向世界传递温暖与希望,帮助大家克服恐惧和不安

IMG_264

IMG_265

学院党委书记黄家发同志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数媒系教工党支部和行政干部讲了一场抗疫主题的微党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现实教科书,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党课,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去学习,去领会,去实践。

IMG_266

他强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艺术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聚集疫情形势,着力构建学院共同体,聚焦服务师生,着力筑牢防控安全网,聚焦示范引领,着力强化党员先锋队,聚焦立德树人,着力种好责任田,聚焦学科特色,着力描绘奋进新时代,推进党建引领走深走实,稳保安全底线,力促学院发展,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抗疫故事。

IMG_267

他提出,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学院各党支部、各位党员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确保安全稳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因时应势完善各项防控措施,持续用力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强化校园防控确保师生绝对安全。要始终践行初心使命这条线不放松,提升服务本领。作为一名党员,更应时刻把服务师生作为我们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根本。广大党员同志要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在实践中努力提升服务人民,服务师生的本领,以更扎实过硬的服务能力与本领去解决人民之苦,师生之难。要坚持爬坡过坎这股劲不放松,做好本职工作。希望同志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岗位和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爬坡过坎的韧劲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