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举行

2019-05-17

5月15日,我院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在二楼小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黄家发,院长许开强,党委副书记欧明任,副院长华勇、潘锋,2019届毕业生代表,毕业班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学院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欧明任主持。

      欧明任首先对2019年本科毕业生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2019年我院共有本科毕业生300人,截止目前,39人考研升学(其中5人出国),100余人已有明确就业意向或者去向。

随后,毕业生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

李梦竹——“不管学士硕士,先做合格战士”

   李梦竹同学说道,“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不管是学士还是硕士,我们都应该先当战士”。关于学院建设,她提出,建议学院加强党员实践服务,加强党员管理。教师们也应该多深入学生,了解学生生活,才能更好地进行教学工作。


      孙枫——“立身为本,服务为先”

作为曾经的学生会主席,她并讲述过去四年在学校的成长和学习经历。她表示,自己最感谢老师和陪伴她度过美好的大学四年的同学们,“我们应该在学习和生活中设定目标,为成为更好的自己而不懈努力”。同时,孙枫同学就学院专业工作室和基础设备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王锟——“胜利的喜悦是对汗水最好的回报”

      王锟同学用他的意志力和行动力将难以触及的理想考研大学收入囊中。他谈到:大一时,他非常的迷茫,后来随着加入工作室,在学习探索中,在考研奋斗中,最终找到了归属感,也顺利考上了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他也就课程安排和设置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杨天擂——“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不考研,当教师,这是杨天擂同学入学之初就设定的目标,而他也一直在朝这个方向努力,最终也成为了一名基层地区的教师。他建议,学院的基础教学设备应当升级,尽量减少或杜绝频繁换画室的现象;同时也要加强教师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李婧——“诗酒趁年华”

李婧同学刚顺利考上了研究生,但是她依然选择趁年轻,去做自己最想做的一件事,那就是参军入伍。对于学院的建议和意见,她认为很多课程设置目标和课程实用性有待加强。


      丁皓——“内因是推动发展的关键”

丁皓同学通过自己的专业实力和表现,成功入职中建。他对目前学院的人才培养最直接的认知就是感觉班级凝聚力不强,缺乏团结共进的文化氛围,希望班主任老师能够重视班级建设。


刘怡琳——“生活的艰辛,不曾让我们停下脚步”

      尽管考研失利,但是她依然选择坦然面对,依然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奋力前行。她建议学院要加大对竞赛的扶持、指导和奖励力度,完善学生的实习实践,帮助学生获得未来职业发展的核心能力。她也鼓励学弟学妹们要积极参加各种比赛,把握好实习机会,增强就业意识。

研究生代表张念伟,张春海则提议,学院应及时跟上新时代青年的发展方向,转变对学生的教育方法,更新人才培养的教育方式,对学生进行分类精培,促进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落地。

而后,导师代表谭崇正教授、班主任代表张玲玲老师和王文印老师也进行了交流。

谭崇正教授对2019届毕业生表示了祝贺。接着,他告诉我们,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不管经历了多少成败都不重要,不要认为自己输在了起跑线上。

班主任代表张玲玲老师提出,学院学生的凝聚力不够,学校的硬件设施也不够完善。尽管如此,还是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在种种条件的局限下能保持干劲,发挥出良好的水平。王文印老师指出,虽然目前学院面临发展许多的实际障碍和问题,但是学院的教师都是十分敬业的,同学们反映的问题也逐步在改善,愿我们的学生都能在正确的方向上不断前行。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黄家发与院长许开强讲话。黄家发表示,今天非常开心听到9名毕业生代表的发言,热烈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同学们的发言情真意切,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事关学生发展的基础设施、课程设置、教学安排、实习实践、科研竞赛等,体现出了对学院的爱,对湖大的爱,后续我们也将跟进相关问题,敦促解决落实。也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克难奋进、身心健康,都能收获一个光明的前程,常回家看看。

院长许开强也对毕业生表达了寄语。他指出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也是目前我们密切关注和积极解决的,这说明我们和学生的想法和愿景是一致的。虽然在学院建设过程中,尤其是人才培养实践中,仍有不足,下一步学院也将着力在制度化、正规化和国际化上下力气,不断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他也希望毕业生在走出湖大校园以后,仍能不忘初心,着重提升“三力”,即审美力、学习力和就业力,为自己人生理想的实现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学院人才培养的品质代言发声。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