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董继宁艺术奖”颁奖盛典圆满举行

2019-03-21

3月20日,首届湖北大学“董继宁艺术奖”颁奖盛典在小礼堂举行。设奖人、湖北大学艺术学院名誉院长、当代中国著名画家董继宁教授,校党委书记尚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艺术学院师生参加颁奖典礼。

首届董继宁艺术奖获奖者和出席领导老师们合影留念

典礼上,校学工处处长杨元业宣读了表彰文件,接着,视频介绍了10名获奖学生的基本情况和突出事迹,我院名誉院长董继宁教授、院长许开强教授为10名获奖者颁奖。

董教授担任我校艺术学院名誉院长以来,主动参与谋划艺术学院的建设,广泛争取各方的资源,为艺术学院的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他说,“天下以知识立新,万物以德行立命。四十三年前,我拜师求学在沙湖之畔的昙华林湖北艺术学院美术系,四十三年后的今天又逾教求学于沙湖之滨的湖北大学艺术学院,这是莫大的渊源,设立这个奖学金,就是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锐意进取、刻苦钻研,在全面发展中严格要求自己而收获结果。”

湖北大学“董继宁艺术奖”还设置了一个特别奖,由现场的领导和嘉宾根据学生的综合表现和风采投票选出,最终2017级硕士研究生卢野获此殊荣。她对董继宁教授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也决心做一个对社会有奉献和贡献的人,不辜负父母、师长和同学们的期望。校党委书记尚钢教授以及董继宁教授为她颁发了奖状和奖杯。

校党委书记尚钢教授以及我院名誉院长董继宁教授为特别奖获得者卢野颁奖

    校党委书记尚钢作总结讲话,他对董继宁教授的善举表达了感激之情,也向首届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董继宁教授是中国山水画的大家,不仅在艺术创作上具有很高的造诣,在道德修养上也具有高尚的品格,他捐资100万人民币设立湖北大学‘董继宁艺术奖’,这种关心教育、博爱学生的精神令人钦佩和感动。”他嘱咐获奖学生,“初心的成色决定着事业的成败,作为首批获奖者,希望你们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帮助过自己的人,感恩社会;常习自强之功,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努力学习,率先垂范;常行奉献之举,关爱社会,乐于助人,胸怀天下,在促进国家进步和社会繁荣中实现人生价值。也希望艺术学院广大同学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努力进取,奋发有为。


附:董继宁教授讲话稿全文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