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中秋茶话会新生关怀活动

2018-09-25

       又是一年中秋时,在这个相聚团圆的时刻,湖北大学艺术学院于2018年中秋之夜举办了中秋佳节茶话会。来自十多个省份的二十多名同学欢聚一堂,聆听来自书记的指导和老师的叮咛以及朋友同学间的交流。辅导员聂凯老师是这次茶话会的主持者,学长学姐也给新生们带来了祝福,聂凯老师邀请了欧明任书记参与新生茶话会。聂老师亲切地让大家称他凯哥,书记与聂老师的个人魅力深深地折服了在场的每位同学。

       欧书记凭着自己多年在社会与大学的经验,给新生们指明了方向。书记说,机器渐渐取代人力的今天,未来社会所需要的精英要在大浪淘沙中脱颖而出,我们需要考虑的也不再是普通工作和温饱问题,而是怎么样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在大学里要居安思危,好好学习自己的专业课,也是为了将来有更好的选择。就如龙应台所说:“学习是为了将来能够有选择的权利,而不是被迫谋生”。

      聂凯老师结合自己考研的经验为新生们指点迷津,他讲学习要有备无患,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接着又为大家分析了社会形势,从军训开始、由小到大分析到我们的生活与思维;朴实与真诚的聂凯老师希望自己能作为纽带,建立起学院与新生们的联系,教导大家要用哲学的思维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要善于总结经验,在不断的尝试中找到最真实的自己。他说到未来一切皆有可能,要保持远见的眼光并且稳住自己抵住诱惑。聂老师对新生们的敦敦教诲、真诚的声音和热切的眼神触动了在场每一位同学的心弦,并给予了大家真切的祝福:希望2018级新生们能够有新气象、新表现、新生活并在湖北大学找到新人生,希望在四年后走出校门时不会因虚度光阴而后悔。

      在茶话会的最后,大家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关于生活、学习甚至关于爱情,聂凯老师都一一耐心地给我们解答,在场的同学们都很珍惜这次茶话会的交流机会。虽然远离家乡,但同学们却感受到了来自新老师新学校的温暖。在和睦融洽的氛围中,此次中秋佳节茶话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了。经过这次会谈,新生们定会在前进的道路上更加积极向上、坚定前行,努力成为湖北大学的骄傲。

次日上午,18级新生们在炎热中辛苦地军训,作为学长学姐,各个学生组织的部长们也不忘照例去看望新生们,为大家送去去暑饮料。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