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院军训请查收!

作者: 编辑: 来源:发布时间: 2021-09-25


又是一年开学季,又到一年军训时。21级新生们也迎来了他们的大学第一项“挑战”——军训!

天高云淡,烈日当空,操场上,跑道边,方阵间,属于他们的青春风采完美展现。随着教官的指令“稍息,立正.......”,那一道道迷彩绿的身影迅速做出对应指令。站军姿,踢正步,走方队等一系列训练活动按计划的不断重复进行,这些重复的训练对于新生来说,不仅是汗水的洗礼,身体的酸痛,更是意志力的抗争。军训,在训练中磨砺意志,培养觉悟;在坚持中,展现朝气,收获健康;在锻炼中,学会自立,培养能力。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新生们的风采吧!

 

 

 

还有部分班助以及同学们的合影!

 

在军训间隙,我们询问了几位新生的感受:

 

军训的前几天其实并不比高中军训生活艰苦,但感受却与高中完全不一样。在高中军训中我们,仅仅只是在锻炼我们的身体和耐力,但在大学军训中我们不仅需要我们拥有强健的体魄,更需要我们与同学之间的默契与合作。在这其中,我们不仅获得了教官的称赞,更能与相互陌生的同学打好关系。刚刚进入大学的我们在陌生的环境中充满了警惕,但这次军训让我们打开了心中的大门,让我们在这个陌生的环境中重新打开了一个新的朋友圈。这才是我们这个军训最大的收获!

——设计六班  殷正飞翔 

在盛夏时节,韶华之际,我们步入湖大,开始了为期十四天的军训历程,此次军训磨练着我们的意志与体魄,深刻体会到部队严明的纪律,养成听从指挥,服从命令的良好习惯,严格且负责的教官与我们一路同行,也结交到五湖四海的朋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相聚湖大,共赴前程,此次军训也将成为一次毕生难忘的经历,成为接下来大学生活精彩的开端!

——设计七班  邵西子

 

我满怀信心的开始了我的大学军训生涯,教官一遍遍耐心的指导代替了严厉的训斥,训练场上不但有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阵阵洪亮的口号,更有我们嘹亮的军训歌曲。训练场上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我相信它将会使我受益终身,无论到哪里,看似单调的风景,却总让我懂得很多。

——设计六班  王旭

 

军训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而且让我们拥有军人的精神。希望在此次军训中,展现自己的蓬勃朝气!

——设计七班  任静茹

 

军训无疑是辛苦的,但是却也是充实的,在几天的军训中,在炽烈的阳光下,和同学们的友谊也在不断升温,希望这次军训能够圆满的结束,希望我们能在军训中学会忍耐艰苦,勇往直前。

——设计四班  张扬

 

军训训练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了我的意志,使我变得更加坚强和自我。更使我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一个人的动作做好是不够的,只有一个团体做的好才是胜利。

——设计七班 辜振淼

 

军训,是一种考验、磨练、成熟性的活动。儿时的军训,纯粹是游戏;少年时的军训仅不过是一种锻炼,大学的军训则截然不同,性质也得以升华。长达十几天的大学军训,让我明白的太多人生的哲理,唯有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军训后才真正得感觉到它的内涵。

——设计七班  昝树森

 

军训生活有苦有乐,让我懂得了很多东西,概括为六个字:忍耐、坚持、服从,军训不但能培养人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意志,和同学们团结一心,提升自我。

——设计一班 祝玉瑛

 

9.16正式军训的第一天,我们学习了站军姿和敬礼。每每听见哨声响起与此起彼伏的“哀叹”声,便意味着训练又开始了。军训不仅锻炼我们的身体,更磨练我们的意志力。我能够清晰地感受到汗水一滴滴的滚落,每一次想要打报告时,总是想着“我可以”来支撑下去。在教官一遍又一遍的悉心指导下,从最开始站军姿摇摇晃晃到昂首挺胸,同学们从互不相识到团结一心。在军训的过程中,有着道不尽的烦闷哀愁,但却慢慢明白了坚持的意义与团结的力量,我想这便是大学所要学习的第一课吧。

——设计四班  陈怡璇

 

军训是大学的第一堂课,也是每个人的必修课。通过军训我们褪去了高中的“稚气”,磨练了意志,学会了如何面对挫折,克服困难,做到了自强、自立。站军姿、敬礼、跨立,一些看似简单的动作需要重复一遍又一遍才能从慢到快,从不标准到标准。无论男生女生,大家都在严格地要求自己,我们每位同学团结努力,才成就了一个完整而有凝聚力的队伍。

——设计六班  于茗怡

 

军训生活,犹如一首激动人心的交响曲。苦与乐构成了它的主旋律,值得回味,难以忘怀!这些天的训练,虽然劳累辛苦,但却使新生们少了一份依赖,多了一份自立;少了一份怨天尤人,多了一份勇往直前;少了几分娇气,多了一些坚强;少了几分我行我素,多了一些团结合作.......军训之旅仍然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期待新生们在军训场上绽放更美丽的光彩!


(审核:李乾玉)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