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作者: 编辑: 来源:发布时间: 2021-10-02

2021年9月30日下午,我院在三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活动结束后,院长许开强为新生做了《开学第一课》的主题讲座。学院党政班子全体人员,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下班党员(团干)以及2021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伊始,新生辅导员李乾玉和教师代表阮婷先后上台发言。李乾玉老师介绍了2021级新生入学情况和入学教育安排,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阮婷老师则围绕新生如何在学校进行大学生涯规划,完成学业,锻炼发展,向在场的同学们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随后,学生代表吴一戈和陈鑫宇进行发言。学生会主席吴一戈分享了自己从新生入校时的迷茫,到不断探索实践的经历,告诉新生们如何借助大学平台学习进步。新生代表、设计2106班的陈鑫宇则展望未来,讲述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期待和规划。


在全场新生的阵阵掌声中,主持人通过大屏幕展示了新生班主任和下班党员(团干)的风采,以及他们送给新生的寄语。院党委书记叶秀娟、院长许开强为十位下班党员(团干)颁发了聘书。


下班党员(团干)聘任仪式

 

院党委书记叶秀娟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同学们在明晰了大学本质的基础上,提前思考如何通过四年的学习去开启自己艺术人生。叶书记就此问题提出了三点感受。首先,要开启艺术人生,需要同学们做一个有“形”的人,通过坚持锻炼身体,延展生命的长度;通过刻苦学习博览群书,拓展人生的宽度;常怀高远之志,提升人生的高度,不断塑造自己满意的人生之“形”。其次,要开启艺术人生,需要同学们做一个有“神”的人,希望大家能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最后,要开启艺术人生,需要大家做一个有“爱”的人,对人民、对国家、对生活充满爱意,并借助具体老师的事例加深同学们的理解。在讲话的最后,她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祝愿,希望大家经过四年的学习,塑形、凝神、聚爱,活出各自精彩的模样!

开学典礼结束后,院长许开强教授做了题为《开学第一课》的主题讲座。他对艺术学院的发展历史与学科专业进行了整体系统的介绍,强调学院积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求在校大学生要“修大道”,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许院长结合美术界、设计界的优秀作品,以及艺术学院毕业生的生动案例,指出大学生应学会独立思考问题,掌握新方法,了解新生态。他进一步提出了,大学生要有“人生高度、文化宽度、学术厚度、艺术温度”的四个追求,还应具备“五美”:即“好情操、好身体、好追求、好实践、好本领”。


艺术学院院长许开强教授主讲《开学第一课》


艺术学院师生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的仪式

 

最后,全体师生集中观看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的仪式,整场活动在庄严肃穆中结束。





(审核:崔露)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