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2021届艺术硕士毕业实践展暨毕业典礼

2021-05-15

    2021年6月9日下午两点半,湖北大学艺术学院2021届艺术硕士研究生毕业实践展示开幕式暨毕业典礼在艺术学院大厅隆重召开。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教授,研究生院院长李兆华教授,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宋鸿教授,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硕士生导师代表,以及 2021 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叶秀娟主持。

 

开幕式伊始,艺术学院院长许开强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首先与毕业生们一同深情回顾了难忘的研究生生活,对同学们学业有成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今后,同学们今后一定要继续紧密联系艺术创造、设计创造与经济文化发展,刻苦奋进。特别是要立足新时期中国创新发展的迫切需求,以及新工科、新文科、新商科发展所带来的艺术学科发展的新的机遇,无论是进入社会,或是进一步深造,都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创造属于自己美好的未来。

艺术学院院长许开强教授致开幕式欢迎辞

随后,2021 届毕业研究生代表邓伊铃同学在发言中认为,从三年前收到录取通知书到今天我们身着硕士服,收获的不仅是专业知识的积淀,更多的是在老师们的言传身教中,学会了用尊重世界的态度和独立思考能力来提升专业素养。她十分感激导师和学院给研究生们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机会,如参加不同的艺术展,分享案例与设计经验等,培养了大家的设计思维。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奋力拼搏。

艺术学院导师代表谭崇正老师在致辞中谈到,人生是不断学习的过程,一要有梦想、不忘初心,二要踏实肯干、勇于创新,三要终身学习、懂得合作。只有学习才不会被社会淘汰,要有梦想的前行,要勤奋踏实的干,要合作创新提升综合能力。他希望同学们记得回学校看看,并祝福大家,迎着朝阳,扬帆远航,一路平安,打造属于自己的精彩的人生。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兆华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培养的是发现美的眼睛,感受美的心灵,创造美的双手;培养的是热爱生命,追求美好生活的年轻人。近年来,艺术学院连续获批了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美术学、设计学一级学科学术学位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学科排名稳步向前,科研成果逐年进步,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重大进步,为湖北大学研究生教育事业、提质进位贡献了力量。他也希望艺术学院再接再厉,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方面取得更好成绩。

最后,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教授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他首先对同学们的顺利毕业表示了衷心的祝贺,祝贺大家开启新的人生旅途。他指出,今年四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时做出了重要讲话,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要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用,把更多的美术、艺术发挥到城乡规划当中,增强城乡审美定位、文化品位,把美术成果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蒋涛副校长对参展同学们的美术和艺术设计作品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感谢导师们的辛勤付出。他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以博学之姿,穷理之心,深入生活,革故鼎新,高高山上望,深深海底行,不懈追寻人生至善与艺术至美。

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教授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的80余件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画,以及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与数字媒体设计、产品设计作品。体现出艺术学院研究生良好的艺术创新和实践运用能力。也反映了湖北大学研究生人才培养积极面向湖北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价值取向与社会担当。

 

开幕式现场

 

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教授一行参观指导展览

  


 

 

 

开幕式花絮

2021 ✕ summer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